西安市體育局:以“四個惠民”全力推進全運惠民工作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26 10:51:50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3月25日,西安市全運惠民工程推進情況新聞發佈會舉行,西安市體育局副局長邵芳出席發佈會並對西安市全運惠民工作推進情況進行了介紹。

西安市體育局:以“四個惠民”全力推進全運惠民工作_fororder_圖片307

  西安市體育局副局長邵芳介紹相關工作情況

  邵芳表示,截至目前,西安市共實施農民體育健身工程4280個、社區全民健身路徑2200個、多功能運動場63個、室內健身房20個,建設全民健身園區28個,實現全市行政村、社區全民健身基礎設施“全覆蓋”,人均體育場地面積達到2平米。圍繞“迎全運、惠民生”主題,西安市年均舉辦全民健身活動超過600項(次),經常參加體育鍛鍊人數達到全市總人口的50%。西安市29個國民體質監測站(點)、179個體育社會團體,1902個體育晨晚練活動站點,27004名社會體育指導員,在指導群眾科學健身方面作用發揮明顯。西安的閻良區、長安區、周至縣被評為“陜西省全民健身示範區縣”,還涌現出一大批省、市級優秀社會體育指導員和體育活動站點,營造了“全民全運、全運惠民”的良好氛圍。

  2021年,西安市將圍繞“全民全運、全運惠民”,突出健身設施惠民、賽事活動惠民、組織服務惠民、智慧平臺惠民的“四個惠民”,全面推進全運惠民工作。

  健身設施惠民方面,西安市各區縣、開發區將充分利用“社區建設提升獎補資金”,廣泛實施全民健身基礎設施更新和新建工作;積極推進幸福林帶、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灞河右岸濱水景觀帶等大型綜合性全民健身園區建設,滿足群眾多元化健身需求;打造全民健身社區示範工程,力爭實現到2025年全市示範社區總數達到20個,到2030年實現全市187個街辦都至少擁有1個示範社區。

  賽事活動惠民方面,西安市將繼續圍繞“全民全運、同心同行”“相約西安、築夢全運”“我要上全運”等主題,廣泛開展群眾身邊的全民健身活動。

  此外,西安市將進一步加強組織服務惠民力度,加強群眾身邊的社會體育指導員培養、扶持群眾身邊體育組織,帶動更多群眾參與全民健身運動。

  邵芳表示,智慧平臺惠民方面,2021年5月1日前,“西安體育大管家”智慧平臺將正式上線,為群眾提供快捷、方便的健身服務。該平臺集賽事活動、健身場地、體育組織、科學指導、體育宣傳、個性化服務等多種功能于一體,可實現對全市體育資源、體育信息精細化分類和動態實時管理,將有效解決群眾“去哪健身、和誰健身、如何健身”的問題。

  發佈會最後,邵芳就西安市如何推進科學健身指導進行了闡釋。她表示,西安市將重點從加強陣地建設、隊伍建設以及開展常態化健身指導活動,三個方面推進科學健身指導服務。西安市2021年將實現全市13個區縣全覆蓋,大力推廣運動處方,指導群眾科學健身,全年監測總量力爭突破6萬人(次);加大社會體育指導員培訓力度,推廣體醫結合的疾病管理與健康服務模式,開展醫務人員和社會體育指導員互補培訓,2021年培訓體醫融合運動醫師不少於100名;市區兩級將採取多種形式開展科學健身指導“五進”示範活動不少於50次,為當地群眾送服務、送器材、送健康。(文/圖 馬琪)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