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遊中國·周原 盡享無限春光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26 17:42:47

暢遊中國·周原 盡享春光_fororder_圖片400

中國·周原景區全景 供圖 陜旅集團

  一方城、一座廟、一面山、一湖水,構築成歷史文化氛圍濃郁的中國·周原景區。時值春天,此時的中國·周原景區草長鶯飛,鳳凰花海已漸漸甦醒在春光中,幽幽小徑瀰漫著瓣瓣花香,吸引了諸多遊客,近距離聆聽大自然與歷史文化譜寫的春之序曲。

暢遊中國·周原 盡享春光_fororder_圖片401

景區的中軸文化展示區內的“天子駕六”雕塑 攝影 吳宇婷

  中國·周原景區位於寶雞市岐山縣,由周城、周公湖、周公廟、鳳凰山四大板塊組成。該景區以中華周文化展示與傳承為核心,以“古、土、樂、奇、巧”為思路規劃,以“天、地、人”為軸線分區,將周文化集中創新演繹。中國·周原景區現已成為集歷史古跡參觀、文化創新展示、親子休閒遊樂、演藝互動娛樂、特色餐飲體驗于一體的多元化大型綜合景區。

暢遊中國·周原 盡享春光_fororder_圖片402

百工坊 供圖 陜旅集團

  進入景區,遊客可以先去百工坊集市區放鬆舟車勞頓帶來的疲累。百工坊以傳統民間特色美食、工藝為核心,集中特色餐飲、精品住宿、手工作坊、特色零售等。遊客在這裡可以品嘗臊子面、捍麵皮、醋粉等當地特色民俗小吃等,還可以在非遺手工技藝大師的指導下體驗手工竹蓆、剪紙、織布、打鐵等傳統工藝的魅力,在感受“百工”精技之餘,可以深度體驗周朝市井文化。

暢遊中國·周原 盡享春光_fororder_圖片403

中國·周原景區內山花爛漫 供圖 陜旅集團

  周原索道飛架南北,將周城、周公湖、周公廟、鳳凰山緊密連接。遊客乘坐景區的周原索道,可以直達鳳凰山巔,一覽周原勝景。索道站臺的設計也是別具一格,上站以周朝祭天“圜丘”為原型,下站以“觀星臺”為設計原型,充分體現敬天禮地,登高望遠的理念。遊客可一日遍覽湖光山色與人文勝景。

暢遊中國·周原 盡享春光_fororder_圖片404

周公廟掩映于古木當中 攝影 吳宇婷

  踏著春光,沿著山間彎曲的石子小路,聽著歌聲回蕩鳳凰山谷,一路抵達周公廟古建築區域。這裡現為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距今已有1400餘年歷史。在周公廟景區內,古木參天,青磚伴瓦漆,時有飛鳥停留飛檐演奏著春日讚歌,往來遊客沉醉其中,流連忘返。

暢遊中國·周原 盡享春光_fororder_圖片405

中國·周原景區內的封神樂園主題遊樂場 供圖 陜旅集團

  封神樂園、百鳥樂園兩大人氣樂園,也是眾多遊客重點打卡選項。封神樂園是以家喻戶曉的神話故事《封神演義》為藍本精心打造的神話主題樂園,園內遊樂項目擁有多項創新。百鳥樂園適合親子互動遊玩,園區內三棵人造巨樹讓人仿佛置身在森林當中。樹間以奇幻樹屋、繩梯、滑道、空中爬網等組合為小朋友帶來趣味體驗,同時園區設置有鳥籠、鳥巢、滑道樂園、探索樂園、蟲蟲樂園等10多項無動力遊樂項目,趣味無窮。

暢遊中國·周原 盡享春光_fororder_圖片406

中國·周原景區內的百家姓長廊 攝影 吳宇婷

  尋根問祖賞青銅之魅力,學周禮遊封神聖境,品美食覽西岐勝景……作為中國周文化的重要展示窗口,中國·周原景區擁有獨特的自然風光和燦爛的人文歷史。遊客可趁著春光正好,一起邂逅周原“醉美”春天。

暢遊中國·周原 盡享春光_fororder_圖片407

周公廟內春意濃 攝影 吳宇婷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