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西鹹新區灃西新城半程馬拉松激情開跑
來源:陜西網  |  2021-03-29 13:37:14

  浪漫春日季,醉美灃西時。3月28日,“我要上全運”百場馬拉松賽2021西鹹新區灃西新城半程馬拉松鳴槍開賽,來自五湖四海的3500名跑友齊聚灃西新城,在奔跑中體驗運動的快樂,領略灃西濃厚創新科技氛圍,感受灃西綠色生態的宜居宜業環境。

(轉載)2021西鹹新區灃西新城半程馬拉松激情開跑

  本屆賽事項目分為半程馬拉松和全民全運歡樂跑,其中,半程馬拉松起終點均為交大創新港,全程約21.0975千米,3000人參加,選手會跑過新渭沙濕地公園、中心綠廊、總部經濟園、灃西之翼、西部雲谷、翱翔小鎮等地標建築;歡樂跑全程5千米,500人參加,選手將繞港區一圈,盡享最美學鎮風光。

  上午7時左右,伴隨著朝陽,交大創新港逐漸熱鬧起來,涵英樓前人山人海。

(轉載)2021西鹹新區灃西新城半程馬拉松激情開跑

  8時,陜西省體育局副局長張王平,陜西省田徑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省田徑協會秘書長崔彥飛,西安交通大學體育中心主任劉長江,西鹹新區黨工委委員、灃西新城黨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劉宇斌,西鹹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劉優軍,新區教育衛體局黨委書記、局長張海明,灃西新城黨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薄磊,西安曲江體育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葛超共同鳴槍開賽,參賽選手們在此起彼伏的加油吶喊中激情開跑。

  經過新渭沙濕地公園,放眼望去,滿目新綠;跑上豐耘橋,俯瞰中心綠廊全貌,城市綠肺正吐納著清新空氣,令人神清氣爽。從寬闊而平坦的灃西賽道跑過,一路欣賞美景的同時,獨具特色的産業園區也吸引了大家注意,這裡雲集了交大創新港,西部雲谷一期、二期,翱翔小鎮,總部經濟園等眾多科創基地,吸引了一大批高新技術企業。此外,賽道兩側每隔一段距離設置有文化加油站,為跑友們加油打氣。

(轉載)2021西鹹新區灃西新城半程馬拉松激情開跑

(轉載)2021西鹹新區灃西新城半程馬拉松激情開跑

  經過激烈角逐,管油勝、張冬浩、廖關兵分別以01:06:29、01:07:07、01:10:13的成績獲得男子組前三名,肖晶、穆華、王蕾以01:20:49、01:23:26、01:28:12的成績獲得女子組前三名。

(轉載)2021西鹹新區灃西新城半程馬拉松激情開跑

  “這是我第一次在西安跑馬拉松,賽道非常平緩,環境乾淨優美,市民一直熱情地為我們加油打氣,而且隨處可見全運會宣傳標誌,氛圍特別好。整體跑下來,感覺輕鬆舒適,尤其獲得比賽第一名,非常高興!”來自貴州的管油勝説。

  “今天專門帶娃過來參加全民歡樂跑,既想體驗一下全民健身的濃厚氛圍,也想讓娃感受這裡濃厚的創新氛圍,種下嚮往科技的種子。”家住灃西新城釣臺街道的王女士説。

  “第一次來到灃西新城,就被這裡環境所吸引,尤其跑到紅色大橋上,兩側的風景真是絕美!”西安跑友徐先生回憶道。

  “之前總在網上看到交大創新港,今天總算可以親眼目睹了,真是氣派宏偉!”西安跑友蔡女士一邊展示著她拍的創新港照片一邊讚嘆道。

(轉載)2021西鹹新區灃西新城半程馬拉松激情開跑

  值得一提的是,以灃西標誌性雕塑——“灃西之翼”為原型設計的獎牌,受到了廣大跑友的喜愛,賽後紛紛與獎牌合影,留下珍貴紀念。

  為保障賽事安全順利進行,此次賽事嚴格按照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要求進行,每個通道口設置紅外測溫儀,免費提供一次性醫用口罩、免洗手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嚴格落實入場人員信息登記,配備充足的防疫物資,抽調公安、消防、綜合執法、醫療等部門人員參與現場保障。

  近年來,灃西新城堅持貫徹全民健身計劃,大力發展群眾體育事業,完善各類體育設施配套,目前轄區所有村、社區全民健身設施全覆蓋。中心綠廊、環形公園、綠楔公園、灃河渭河沿岸濕地公園等公園綠地均建有健身綠道,足球、籃球、羽毛球等各種運動場地配備齊全,面向公眾開放的游泳館已達4處,在建社會足球場10余處,灃西新城全民健身中心也將於2022年建成投運。同時,積極推進“體育+互聯網”融合發展,打造“我要上全運”主題系列線上體育活動,營造出“全民全運”火熱氛圍。(通訊員 田博雅)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