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城第四小學開展研學活動
來源:群眾新聞網  |  2021-03-30 11:05:02

  2021年是中國共産黨建黨100週年,也是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3月28日,西安航天城第四小學開展“追憶紅色征程 傳承革命精神”研學活動。

西安航天城第四小學開展研學活動

  師生和家長們一起走進八路軍駐陜西安辦事處革命舊址,在工作人員的講解下,深入了解八路軍西安辦事處的發展歷史及其在抗日戰爭中發揮的重要作用。學習革命先烈在抗日戰爭時期惡劣環境條件下如何堅守黨的信念、堅持黨政思想教育學習,如何憑藉不怕犧牲、艱苦奮鬥精神奪取了一場又一場戰役勝利。

  七賢莊內,每一塊青磚綠瓦都彰顯著抗戰時期那段歷史的厚重。每一顆參天的古木,都仿佛在訴説著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戰鬥故事。參觀過程中,講解員不時向大家講述一些動人的故事和有趣的事件,期間還進行了提問,孩子們學習氛圍濃厚而熱烈。

  在參觀過程中,孩子們時而駐足在某個歷史實物前,時而停留在一張歷史圖片前,追憶當時的歷史背景;時而駐足在某段革命事件簡介前,仔細閱讀;時而停留在某位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跡前,默默學習。這次研學活動讓同學們心中都埋下了一顆紅色的種子,奮力前行,去實現自己的夢想,為祖國繁榮昌盛貢獻力量。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