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西安發佈十條鄉村旅遊精品線路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30 14:57:18

  3月29日上午,西安市文化和旅遊局、西安市農業農村局、長安區人民政府在長安唐村共同舉辦“大美河山·樂享田園”鄉村旅遊年啟動儀式,首次以“活動年”的形式串聯新創建、新線路、新場景,促進業態融合、産業升級,著力推動西安鄉村旅遊高品質發展。

官宣!西安發佈十條鄉村旅遊精品線路_fororder_圖片20

  活動現場

  活動當天(3月29日),2021年西安市鄉村旅遊示範村正式啟動。活動現場還發佈了長安田園尋蹤遊、灞橋田園體驗遊、鄠邑鄉村休閒遊、高陵人文探索遊、閻良現代農業觀光采摘遊、藍田田園慢生活遊、周至生態度假遊、臨潼田園舒心遊、西鹹新區網紅打卡遊、高新區綠道生態遊等十條鄉村旅遊精品線路,展示了小峪口村非遺鄉集、鯨魚溝星空民宿等一批鄉村旅遊新場景、新産品,為清明、“五一”小長假市民遊客休閒度假提供了新選擇。

官宣!西安發佈十條鄉村旅遊精品線路_fororder_圖片21

  茯茶展示

  活動現場,各涉農區縣、開發區還現場展示了古琴、剪紙、塤、刺繡、茯茶等非遺技藝和神仙粉、秦鎮米皮等鄉村特色美食。

  下一步,西安市鄉村旅遊將做優做精鄉村旅遊規劃、做大做強鄉村度假産業、做深做實鄉村文旅活動、做細做美鄉村旅遊環境;立足於打造傳承中華文化的世界級旅遊目的地的發展定位,高標準編制《西安市鄉村旅遊發展總體規劃》,進一步完善支持鄉村旅遊發展的政策體系。

  西安市還將大力發展鄉村民宿,增強民宿的旅遊要素集聚和遊客集散功能,創建30個鄉村等級民宿、3個鄉村民宿聚集區;辦好鄉村旅遊年系列活動,引導百萬市民遊鄉村、品鄉趣、憶鄉愁;搶抓大力實施鄉村建設行動新機遇,打造一批文旅融合、業態創新的美麗鄉村新樣板,創建12個特色旅遊示範村,更好滿足疫後休閒度假、十四運會遊客接待新需求,獻禮建黨百年華誕,助力鄉村全面振興。(供稿 文/圖 西安市文旅局)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