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雁塔區:建設“互聯網+大健康”創新基地 把優質醫療服務送到百姓家門口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30 17:14:40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吳宇婷):3月30日,西安交通大學第一附屬醫院(以下簡稱“西安交大一附院”)攜手西安市雁塔區正式啟動“互聯網+大健康”創新基地建設,雙方將聯手打造以西安交大一附院為中心的全省首家區域醫療衛生服務平臺,患者將通過遠程問診、檢查檢驗互認、帶教等方式,在家門口享受到優質醫療水準的服務。

西安市雁塔區:建設“互聯網+大健康”創新基地 把優質醫療服務送到百姓家門口_fororder_圖片40

  “互聯網+大健康”創新基地啟動儀式現場 攝影 吳宇婷

  “我們可以通過網絡信息化,與上級醫院信息互聯,將我們初級篩查出來解決不了的疾病,通過與專家教授交流進行遠程救治處理。”雁塔區曲江凱旋門社區衛生服務站負責人蘇杭説,“互聯網+大健康”創新示範基地的建立,讓居民在家門口享受到三甲醫院資源,同時也可以提升社區衛生服務站的醫療服務水準。

  據了解,該“互聯網+大健康”創新示範基地,以“大健康”為引領,以“互聯網+”為載體,全面構建全生命週期健康管理體系,輻射帶動區域內各級各類醫療機構實現“互聯網+大健康”的全覆蓋,充分發揮互聯網醫療平臺優勢,統籌醫療資源,暢通轉診通道,促進不同層級醫療機構間的緊密合作,加快實現區域內醫療資源上下貫通、信息互通共享、業務高效協同,構建起預防干預、健康管理、疾病治療、愈後康復的全方位、全週期醫療服務體系,進一步提高社會滿意度,增強群眾看病就醫獲得感。

  下一步,雁塔區將通過加大政策支持、完善平臺搭建、加強培訓宣傳等方面,著力構建“1+3+N”區域健康服務體系。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