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基地解鎖城市“慢生活” 打造鄉村振興新業態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01 10:43:04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近日,在位於西安航天基地的航天慧谷農耕體驗園,市民遊客們不斷前來體驗觀光,度假娛樂。在航天慧谷農耕體驗園,原汁原味的生態美食、豐富多彩的農耕體驗區讓人們對田園生活的嚮往需求得到了一站式滿足。

  當前,西安航天基地以鄉村振興和再造為目標,保存農村田園風光,保護青山綠水,實現生態可持續。西安航天基地通過吸引各種資源把項目區建成多彩鄉韻的展示區、産業融合的示範區、農村改革的先行區、綠色農業的典範區,為鄉村振興注入新的活力。

西安航天基地解鎖城市“慢生活” 打造鄉村振興新業態_fororder_圖片80

  航天慧谷農耕體驗園 供圖 西安航天基地

  據悉,航天慧谷農耕體驗園位於南章曲村,項目一期總規劃24畝。該體驗園依託區域內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以“建設美麗鄉村”為主題,規劃了“農耕體驗區”“萌寵之家”“兒童遊樂區”“露營休閒區”四大主題功能區,致力於打造一個集農耕體驗、農耕文化展示、親子娛樂、生態度假于一體的休閒農場,讓人們感受參與到栽種、育苗、培植以及生長收穫過程中的快樂。

西安航天基地解鎖城市“慢生活” 打造鄉村振興新業態_fororder_圖片91

  市民正在農耕體驗區栽種 供圖 西安航天基地

西安航天基地解鎖城市“慢生活” 打造鄉村振興新業態_fororder_圖片82

  “農場主”插上自己的專屬認養牌 供圖 西安航天基地

  航天慧谷農耕體驗園正在舉行“土地認領”互動活動。30塊土地的“農場主”已經簽約認領了土地,拿到了自己的專屬認養牌,正式成為“有地一族”。此次項目土地認領共計70塊,其中一期的30塊土地已告罄,二期的40塊土地正在招募中,首期土地認領暨二期土地預領活動在3月27日已拉開序幕。

  此外,與之配套的慧谷燒烤園也正式對外營業,為周邊群眾提供了假期遊玩的好去處。

  農業增強,産業興旺,鄉村振興才有底氣。西安航天基地致力於在城鄉融合發展上實現新突破,做精都市型現代農業,把鄉村旅遊資源“用好”“用活”,激發群眾勤勞致富的內生動力,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文  陳鏘)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