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畝油菜花綻放 西鹹新區涇河新城等你“花”式打卡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01 18:01:40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01150519

開幕式現場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3月31日,西鹹新區涇河新城“春暖涇河·花開盛世”暨第二屆油菜花田民俗旅遊文化節正式開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01150342

油菜花海

  本次活動由西安市農業農村局指導,西鹹新區農業農村局、涇河新城管委會主辦,涇河新城農業農村局和生態發展集團承辦。開幕儀式中,鑼鼓、花仙子錶演、花車巡遊等一系列精彩節目一一上演。油菜花正值花期,在眼前無限延伸,像金色的綢緞鋪在了遼闊的大地上,給涇河新城增添了一份醉人的春色,遊客朋友們可以在涇河新城賞花、拍照、騎行、散步……親近田園、感悟自我,盡享春日的美好。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01150450

特色花車

  據悉,舉辦此次文化節既是涇河新城活躍經濟活力、促進農民增收的舉措,也是貫徹落實鄉村振興、促進一二三産業融合和城鄉融合發展、全力推進農村改革和鄉村建設的重要抓手。涇河新城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大力推進鄉村振興和美麗鄉村建設,打造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標杆,全力促進三産融合發展和農業産業發展壯大,帶動農村健康發展,為新城實現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注入新動能。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01150420

油菜花海

  近年來,涇河新城堅持“農旅結合,以農促旅,以旅強農”的工作思路,大力發展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相繼推出了“新莊情”“原點涇糧”“鏵角村菜籽油”等特色品牌,為脫貧攻堅向鄉村振興過渡探索了新的路徑。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01150305

油菜花海

  春天,是油菜花的季節。在涇河新城涇幹街道樊家村、馬莊村、姚坊村附近(地圖導航至樊家村村民委員會即可),3000余畝油菜花競相綻放,春日踏青,帶上家人和朋友來涇河新城,開啟“花”式打卡鄉村旅遊之路。(供稿 文/圖 西鹹新區涇河新城融媒體中心 編輯 吳宇婷)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