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西歐”“漢西歐”雙線同日首發 中歐班列(西安)集結中心輻射力影響力持續提升
來源:西安新聞網  |  2021-04-01 09:17:22

【中首  陜西】“宛西歐”“漢西歐”雙線同日首發   中歐班列(西安)集結中心輻射力影響力持續提升

   3月31日,中歐班列長安號雙線齊發——首列“宛西歐”班列、首列“漢西歐”班列分別從河南南陽、陜西漢中始發,奔向西安,在西安港集結分撥後,將搭乘中歐班列長安號前往中亞、歐洲等地。至此,中歐班列(西安)集結中心的集結線路已達15條,輻射力、影響力持續提升。

  當日10時25分,首列“宛西歐”班列從南陽火車站西貨場正式發車,抵達西安港集結中轉後,將再搭乘中歐班列長安號,12天可抵達德國。當日11時28分,裝載著精密儀器、食品、日用百貨等貨物的首列“漢西歐”班列,從漢中褒河鐵路物流基地始發,當天到達西安港進行中轉分撥,隨後搭乘中歐班列長安號發往俄羅斯莫斯科、荷蘭鹿特丹等地,構建高效聯結的國際物流大通道。

【中首  陜西】“宛西歐”“漢西歐”雙線同日首發   中歐班列(西安)集結中心輻射力影響力持續提升

  “我們發送的貨物是感測器,相比于海運,‘漢西歐’班列可節約一半以上的運輸時間,提升了貨物交付效率,極大地強化了我們在國際市場上的競爭優勢。”一家企業的受訪負責人告訴記者。

  “‘宛西歐’班列開通後,貨物運輸時間相比于海運大幅縮短,綜合物流成本降低了25%左右。”南陽國際陸港多式聯運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宛西歐”班列能夠有效提升南陽及周邊地區貨源到達歐洲的效率,為本地企業“走出去”拓展了新渠道。

  近年來,我市以中歐班列長安號為重要抓手,積極構築內陸地區效率高、成本低、服務優的國際貿易通道。今年1至3月,中歐班列長安號共開行879列,運送貨物約64萬噸,分別是去年同期的1.4倍和1.2倍。

  隨著“宛西歐”“漢西歐”班列雙線齊發,西安“+西歐”國際貨運班列線路已達15條。下一步,西安國際港務區將進一步做好相關工作,以“+西歐”高密度、高頻次開行,推動中歐班列長安號高品質、市場化、可持續發展。(文/西安報業全媒體記者 郭旭 實習生 許博皓 圖/西安報業全媒體記者 王健)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