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西馬賽道全新亮相 串聯經典城市地標感受“一日看盡長安花”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02 16:03:25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2021西安(融創)馬拉松賽(以下簡稱“2021融創西馬”)已經進入倒計時。2021年是西安馬拉松賽(以下簡稱“西馬”)舉辦的五週年,為了讓全國選手在42.195千米的賽道中充分領略西安的風光。2021融創西馬賽事路線沿用了2019年西馬的經典賽道,並在2019年西馬賽道的基礎上進行了深度的優化調整。

2021西馬賽道全新亮相 串聯經典城市地標感受“一日看盡長安花”_fororder_圖片1_副本

  2021融創西馬線路圖  供圖  2021融創西馬組委會

  據悉,2021融創西馬的賽道依然會串聯起西安經典的城市地標、旅遊景點以及高校商圈。在此基礎上,此次比賽賽道還增加了西安高新區的賽段,減少了曲江新區賽段的起伏坡道。

  賽事路線詳細解析:全程馬拉松路線

2021西馬賽道全新亮相 串聯經典城市地標感受“一日看盡長安花”_fororder_圖片2

  永寧門  供圖  2021融創西馬組委會

      2021融創西馬起點設在永寧門,賽道終點位於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禦道廣場。這條賽道將經過西北大學、西北工業大學、西安石油大學、西安建築科技大學等多所高校和大雁塔、大唐芙蓉園、曲江池遺址公園等多個5A級景區。參賽選手將在移步換景的奔跑中,飽覽古都西安曼妙的春日美景,感受“一日看盡長安花”的恣意灑脫。

2021西馬賽道全新亮相 串聯經典城市地標感受“一日看盡長安花”_fororder_圖片3

  大唐芙蓉園  供圖  2021融創西馬組委會

2021西馬賽道全新亮相 串聯經典城市地標感受“一日看盡長安花”_fororder_圖片4

  大雁塔  供圖  2021融創西馬組委會

 2021西馬賽道全新亮相 串聯經典城市地標感受“一日看盡長安花”_fororder_圖片5

 曲江池遺址公園  供圖  2021融創西馬組委會

2021西馬賽道全新亮相 串聯經典城市地標感受“一日看盡長安花”_fororder_圖片6

  大明宮丹鳳門   供圖  2021融創西馬組委會

  全程馬拉松路線為:永寧門南廣場東側盤道→南大街→西大街→環城西路→太白北路→友誼西路→高新路→科技路→唐延路→唐興路→灃惠南路→科技七路→木塔寺西路→木塔寺路→科技六路→電子二路→青松路→朱雀大街南段→雁塔西路→慈恩西路→慈恩路→慈恩東路→雁南二路→曲江池西路→漢武泉巷→曲江池內部道路→曲江池北路→曲江池東路→芙蓉南路→芙蓉西路→芙蓉東路→西影路→雁塔北路→環城南路東段→環城東路南段→環城東路北段→太華南路→折返→太華南路→望仙三路→望仙門街→金吾丈東路→上朝東街→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禦道廣場。

    賽事路線詳細解析:半程馬拉松路線

  半程馬拉松賽道終點位於大唐不夜城附近的慈恩西路,從永寧門出發,參賽選手將途經唐城墻遺址公園、木塔寺公園等風景優美的遺址公園。

2021西馬賽道全新亮相 串聯經典城市地標感受“一日看盡長安花”_fororder_圖片7

  木塔寺公園  供圖  2021融創西馬組委會

  同時,參賽選手還會從高新路、科技路、唐延路等多個高新區重點路段奔跑而過,最終來到慈恩西路。參賽選手可以在一路奔跑中,充分感受古都西安的城市風景。

2021西馬賽道全新亮相 串聯經典城市地標感受“一日看盡長安花”_fororder_圖片8

  唐城墻遺址公園  供圖  2021融創西馬組委會

  半程馬拉松路線為:永寧門南廣場東側盤道→南大街→西大街→環城西路→太白北路→友誼西路→高新路→科技路→唐延路→唐興路→灃惠南路→科技七路→木塔寺西路→木塔寺路→科技六路→電子二路→青松路→朱雀大街南段→雁塔西路→慈恩西路。

       賽事路線詳細解析:全民全運歡樂跑路線

  全民全運歡樂跑項目終點位於高新咖啡街區,在短短7公里的賽道中,參賽選手將經過城墻、鐘樓,最後來到西安高新咖啡街區。

  全民全運歡樂跑路線為:永寧門南廣場東側盤道→南大街→西大街→環城西路→太白北路→友誼西路→高新路→高新咖啡街區。(供稿  2021融創西馬組委會  編輯  王菲)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