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基地:文化街倣古牌樓修繕完畢 讓街巷文化更有品位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02 12:36:50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近日,在西安航天基地,修繕完畢的北長安街文化街倣古牌樓正式揭牌。“真沒想到短短幾天時間,這個牌樓煥然一新,讓生活在這裡的人們都切身感受到了生活品質的提升。”在這裡從事餐飲生意的張大姐高興地説。

西安航天基地:文化街倣古牌樓修繕完畢 讓街巷文化更有品位_fororder_圖片7

  北長安街文化街倣古牌樓 供圖 西安航天基地

  據了解,為迎接“十四運”的召開,進一步提升西安航天基地的整體“顏值”,西安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按照“品質航天”的總體部署,自3月15日起,組織對文化街倣古牌樓進行修繕改造。在施工過程中,工作人員克服了文化街區人流量大帶來的不便,採取“白+夜”施工方式,加班加點工作,僅用10天時間就完成了該項單體施工任務。

  據悉,本次改造主要對牌樓木質鬥拱原彩繪全部打磨清除,按原有彩繪圖案及顏色100%手描還原,隊東立面原木質牌匾整進行體翻新,對西立面原彩繪進行全部剷除並按原方案及顏色100%手描還原,對門樓立柱進行了紅漆剷除、膩子批刮、重新涂刷,對擋柱青石也進行了打磨、清洗、翻新、保養等工作。

  文化街倣古牌樓修繕工作在留存城市記憶,傳承歷史文脈的同時,也極大提升了轄區的街巷文化品位,有助於打造“可漫步、可閱讀、有溫度”的街巷空間,起到“接地氣、入人心”的作用,受到了附近村民的一致好評。(文 陳鏘)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