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青年緬懷革命先烈 傳承紅色精神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02 16:18:04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為緬懷革命先烈,弘揚紅色精神,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4月1日,中建安裝華西公司組織機關、城市發展大項目部、工業工程大項目部、新基建大項目部黨員、團員、職工代表赴楊虎城將軍陵園,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並進行清明節緬懷革命先烈活動。

  默哀鮮花、重溫入黨誓詞、參觀楊虎城將軍紀念館、觀看紅色影片……活動中,青年們回顧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的感人事跡,堅定忠誠于黨的初心和不懈為黨的事業奮鬥終身的恒心。

中建青年緬懷革命先烈 傳承紅色精神_fororder_圖片3

中建安裝華西公司職工向楊虎城將軍墓鞠躬

  參觀完紀念館,中建安裝華西公司南三環自行車道項目部員工陳增光感觸頗多,他説:“在參觀學習中警醒,看著我們國家在危難中的成長經歷,愈發覺得我們應該珍惜前輩們用生命換來的美好生活。同時,革命先烈們英勇無畏、團結奉獻的精神也給了我許多勇氣,我們現在負責的是十四運會的重要項目,工期很緊、施工內容很雜,但我相信我們一起加班加點,一定能夠按時完工。”

  中建安裝華西公司城市發展大項目部副書記辛建國深刻理解黨史學習的重要意義,他説:“我們項目以城市更新為主,從老舊小區改造,到學校、道路建設,都是圍繞著惠民生、解民憂來開展,所以在施工過程中,我們不僅關注項目本身,更關注對居民的服務。在明德門北區改造時,看到暴雨中道路泥濘,居民出行不便,我們的黨員突擊隊便冒雨連夜鋪了一條紅磚路。一個支部就是一個堡壘,我們必須不斷發揚黨的優秀傳統。”

中建青年緬懷革命先烈 傳承紅色精神_fororder_圖片4

中建安裝華西公司職工參觀楊虎城將軍紀念館

  中建安裝華西公司機關第二黨支部書記劉艷玲介紹,為了慶祝建黨100週年,機關黨委組織各個基層黨支部開展形式多樣的黨史學習教育,除了理論學習,各項目部也結合工程特點開展不同的活動,如在老舊小區改造項目中,針對孤寡老人、留守兒童開展為群眾辦實事的活動。“希望通過黨史學習教育,汲取前進力量,發揮黨員示範作用,帶動更多人共同發力,在‘十四五’的開局之年,在工作崗位上,為國家發展做出新貢獻。”劉艷玲説。

  據悉,為深入學習黨史知識,中建安裝華西公司在機關黨員活動室設置了“紅色圖書角”,擺放了100余冊書籍,涵蓋了共産黨人的歷史故事、黨的重大歷史事件,以及黨和國家在政治、經濟、文化等方面的理論成果,為黨員幹部搭建了一個“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的教育陣地。此外,中建安裝華西公司還設立了“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員(小主播)”,持續為職工分享“黨史小故事”。(文/圖 王振飛)

編輯:高崗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