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延安供電公司:辛醜年清明公祭保電準備就緒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02 14:45:56

  4月1日,國網延安供電公司組織人員冒雨完成了黃帝陵祭祀大殿清明公祭直播LED顯示屏負荷接入和移動應急電源車調試工作。截至目前,辛醜(2021)年清明節國家公祭軒轅黃帝典禮活動保電準備工作就緒,所有方案、預案均已制定完備,所有供電線路、設備均已巡視消缺,所有保電人員均已上崗到位,所有應急材料、器具均已備齊,三台移動電源車均已調試到位,以此確保祭祀期間有序、正常用電。

國網延安供電公司:辛醜年清明公祭保電準備就緒_fororder_圖片1

  工作人員檢修設備 供圖 國網延安供電公司

  “民族昌運思黃帝、華夏赤子敬軒轅”。辛醜(2021)年清明公祭軒轅黃帝典禮活動將於4月4日在黃陵縣橋山祭祀廣場舉行,屆時,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陜西廣播電視臺將攜手聯合直播祭祀盛況。面對祭祀規格高,保電任務重等諸多難題,承擔保電任務的國網延安供電公司未雨綢繆,于3月上旬統籌安排保電工作,先後4次召開保電動員會和推進會,成立以主要負責人為組長的保電領導小組,制定週密的《保電方案》、2個Ⅰ級、13個Ⅱ級重要客戶“一戶一策”《保電應急操作手冊》。保電領導小組下設五個保障小組,逐戶繪製保電示意圖,明確四個層級共68項任務,逐級落實責任,確保各項措施任務落實到位。國網延安供電公司結合春季檢修工作,利用3天時間對保電涉及的4條10千伏線路8條0.4千伏線路上的147基電桿和38個臺區進行了綜合消缺,消除線路隱患10處、更換配變及配電櫃2台、清掃絕緣子396個,清理樹害129棵,更換導線0.65千米;及時應對各類突發事件,制定《突發事件應急預案》,對劃定的22個重點保電區域採取專人巡視蹲守,建立應急搶修隊伍,24小時值班待命,備品備件、儀器儀錶和工器具準備充分,配置充足,確保在電網發生事故的情況下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到達現場進行搶修;開展重要客戶走訪和安全用電檢查,對祭祀場所的黃帝陵管理局、黃陵賓館、濱湖酒店、政府機關、醫院、電視臺等單位供電電源、自備發電機、安全工器具等進行安全用電檢查, 督促客戶消除安全隱患9條,嚴防發生因客戶原因造成的線路停電事故。此外,國網延安供電公司重點做好祭祀現場和接待場所用電,重要保電部位的黃陵賓館採取10千伏雙回路供電,400千瓦應急移動電源車和發電機備用,祭祀場所的黃帝陵祭祀大殿採取10千伏線路互聯主供,UPS電源車、應急電源車、自備發電機備用,實現祭祀保電四保險。

  據悉,4月4日祭祀當天,該公司將按照保電分佈圖,三步一崗,五步一哨,提前進入22個保電區域進行值守,緊盯負荷變化,嚴防外力破壞事件發生,全力確保辛醜(2021)年清明節公祭軒轅黃帝典禮活動正常供電,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優異的保電佳績向建黨100週年獻禮。(文 張棟 )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