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基地:“國企+社區” 攜手打造聯創共建新模式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02 15:12:54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3月31日,西安航天基地天府社區黨群服務站共建服務隊成員——配套公司黨支部走進山水嶺秀北區認領樓棟,開展安全用電檢查,並對住戶進行用電安全知識宣傳。這是西安航天基地創新黨建共建模式,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工作往深裏走、往心裏走、往實裏走的一次生動實踐。 

西安航天基地“國企+社區” 攜手打造聯創共建新模式_fororder_圖片12

 共建服務隊上門開展安全用電檢查 供圖 西安航天基地

  天府社區黨支部整合資源,與西安航天城投資發展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攜手開展聯創共建活動,通過“在職黨員+服務代表”的形式,在各小區設置黨群服務站站點,做到“五個一”(即當好一名信息員、樹立一個黨員表率、認領一個小區樓棟、解決一個群眾微心願、提出一條好的建議),推動社區黨建與駐區單位在新興領域進行黨建融合發展,構建新型區域化黨建工作格局,形成“以黨建引領社會治理”的新模式。

西安航天基地“國企+社區” 攜手打造聯創共建新模式_fororder_圖片13

  天府社區黨支部與西安航天城投資發展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攜手開展聯創共建活動 供圖 西安航天基地

  根據要求,天府社區黨群服務站共建服務隊成員——配套公司黨支部將與社區黨組織共創隊伍建設,加強對黨員、入黨積極分子、預備黨員的教育,共同幫助困難黨員解決日常生活中的具體困難,建設黨員隊伍,交流培訓學習。雙方將共建聯創機制,選樹身邊先進典型人物或事例,切實發揮先鋒模範作用,以講黨課、互通支部情況、共同探討黨建方面存在問題為契機,定期開展聯席會議,探討黨員的思想政治建設存在的問題;雙方將共辦實事、辦好事,在社區黨組織的統一領導下,在職黨員認領樓棟,以政治化、服務化、知識化、職業化的“四化代表”身份,掌握樓棟人員信息,引導熱心居民最終成為合格、專業的“服務代表”,服務所居樓棟,為構建積極和諧社區打造堅實基礎;雙方將共拓志願活動,以主題黨日為核心,結合社區心願角,開拓多種內容豐富的志願服務和文體娛樂活動,以單位或個人特長來認領微心願,將群眾喜聞樂見的活動帶到轄區;雙方將共謀發展提升,以黨組織座談、結對走訪為方式,實現雙方管理層互訪,雙方黨員密切交流,互通互鑒,增強學習,互動走訪,共謀發展提升。

西安航天基地“國企+社區” 攜手打造聯創共建新模式_fororder_圖片14

  攜手開展志願服務活動 供圖 西安航天基地

  下一步,西安航天基地將進一步加強黨建引領基層治理,拓展創新黨建共建工作的內涵,真正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以“我為群眾辦實事”為目標,不斷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文 陳鏘)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