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微黨課,看紅色電影!“學習強國”寶雞學習平臺這樣緬懷英烈
來源:寶雞新聞網  |  2021-04-03 15:59:11

  在我國傳統節日清明節即將到來之際,4月2日下午,為加強愛國主義教育,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緬懷英烈,豐富黨史學習教育的形式和內容,持續鞏固全國文明城市創建成果,“我們的節日·清明——緬懷革命先烈 致敬身邊英雄”微黨課及主題觀影活動在奧斯卡寶雞開元影城“學習強國”主題觀影廳舉行。

聽微黨課,看紅色電影!“學習強國”寶雞學習平臺這樣緬懷英烈_fororder_21674749dece92aef25b8c8dc6f55ae9

  本次活動由中共寶雞市委宣傳部、中共寶雞市委理論講師團主辦,“學習強國”寶雞學習平臺、寶雞新聞網、寶雞文明網、寶雞頭條承辦,活動得到了中共寶雞市委黨校和奧斯卡寶雞開元影城的大力支持。來自“學習強國”寶雞學習平臺各供稿單位、各縣區委宣傳部、各縣區融媒體中心的管理員、通訊員,以及學習達人代表、部分市級機關單位代表等齊聚一堂,共同接受思想洗禮。

聽微黨課,看紅色電影!“學習強國”寶雞學習平臺這樣緬懷英烈_fororder_7e421b5ef57b88b08aaf25d4fb1f304e

  活動現場,寶雞市委黨校黨史黨建教研室講師、寶雞市黨史庫專家常婧首先以《為有犧牲多壯志,敢教日月換新天》為題,為大家開啟了一堂豐富生動的微黨課。她娓娓道來,帶領大家重溫黨的光輝歷程,追憶崢嶸歲月中的那些舍生取義、殺身成仁的光輝形象,詮釋了“一擔好山河,英雄造”的革命豪情,彰顯了一代代共産黨人的堅定信仰和為民犧牲的大無畏精神。

聽微黨課,看紅色電影!“學習強國”寶雞學習平臺這樣緬懷英烈_fororder_fd6dc1fbb394d68ad75f865fe3e4097e

  在觀影環節,大家一起觀看了電影《金剛川》,以光影追思歷史,用內心涌動的激情和掌聲向英烈致敬。據介紹,為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結合當前在全黨開展的黨史學習教育,國家電影局近日印發了《關於開展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優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動的通知》,部署於今年4月至12月開展優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動。電影《金剛川》入選4月片單。本次活動也是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優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動在寶雞的首映。

聽微黨課,看紅色電影!“學習強國”寶雞學習平臺這樣緬懷英烈_fororder_5e74e39e75ef432d68ed85154c64a077

  活動開始前,大家還通過緬懷英烈主題墻、大螢幕,一起了解寶雞籍英烈的英雄事跡,並紛紛提筆在主題宣傳墻上寫下自己內心的感受,表達對先烈的追思和敬仰。

  大家表示,本次活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給人以極大的心靈震撼,真切感受到革命前輩們的鋼鐵意志和堅定信念,在今後的工作中,將進一步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積極發揚先輩們不畏艱難、勇於奉獻的革命精神,銘記歷史,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新時代新征程上,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記者 黃河)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