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夢·童心港灣”公益團隊為留守兒童築夢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07 16:26:10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村裏來了幾位哥哥姐姐,他們給我們輔導功課,傳授知識,帶我們玩耍,通過他們,我們知道了大學是什麼樣的,也了解了許多外面的世界。”陜西漢中洋縣槐樹關鎮中心小學六年級學生盈盈説。過去半年裏,她的生活發生了許多變化。這種變化同樣發生在漢中洋縣龍亭初級中學的許多學生身上。為了解決留守兒童週末和寒暑假的教育關愛問題,來自西安建築科技大學的“築夢·童心港灣”公益團隊在陜西省開展調研及實踐活動。

“築夢·童心港灣”公益團隊為留守兒童築夢_fororder_圖片9

“築夢·童心港灣”公益團隊志願者與孩子們合影

  “築夢·童心港灣”公益團隊以鄉鎮農村為基點,以西部計劃研究生支教團項目為紐帶,建立了社會服務高校誌願者聯盟。團隊通過在各地推廣建設“築夢·童心港灣”基地的形式,面向社會招募高校誌願者及廣大有志青年,利用假期時間為孩子們補習功課、傳授新知以及進行興趣培養、思想教育、心理疏導、親情聯絡等。

  過去的半年裏,在龍亭鎮杜村基地和槐樹關二合村基地,志願者們為孩子們輔導作業鞏固學科基礎知識,帶領孩子們給父母製作感恩賀卡;開展古詩詞鑒賞、猜燈謎、漢字聽寫和成語接龍等活動傳播中國傳統文化;組織繪畫、唱歌、跳舞、打乒乓球等激發孩子們的學習興趣;舉行百科知識競答,向孩子們普及生活安全常識及基礎科學知識……

  “記憶中總有一些人遺忘不了、割捨不掉,即使只是短暫的出現,但卻也教會了我們許多道理。大學的生活真美好,我一定要努力學習,考上大學,將來也做一名志願者,幫助更多的人。”龍亭初級中學八年級學生小雲説道。

  用假期不長的時間,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曾經在西部支教一年的志願者周優雅,至今仍牽掛著當初支教點的孩子。如今,“築夢·童心港灣”公益計劃幫她延續了志願服務的情懷。周優雅説:“利用所學的知識,給孩子帶去愛與溫暖,看著孩子們燦爛的笑容,看著他們一天比一天更積極樂觀,我想這就是志願服務的意義所在。”(文/圖 王嘉星)

編輯:高崗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