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家風傳承文脈 海外華文媒體渭南行活動走進韓城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07 10:56:45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4月5日,由陜西省委宣傳部、陜西省僑聯主辦,渭南市委宣傳部、渭南市僑聯承辦的“追夢中華·愛我黃河”海外華文媒體渭南行活動走進陜西省韓城市。來自馬來西亞、意大利、加拿大、澳大利亞、菲律賓等15個國家和地區的18位海外華文媒體代表先後來到韓城市禹門口、黨家村、梁帶村芮國遺址博物館、司馬遷祠等文化景區,通過實地參觀認知韓城,講述韓城故事。

  黨家村內,古老的石砌巷道、造型獨特的高大門樓、考究的上馬石、莊嚴的祠堂、挺拔的文星閣、神秘的避塵珠、華美的節孝碑與佈局合理的四合院,無不向大家訴説著黨家村往日的興盛與輝煌。

感悟家風傳承文脈 海外華文媒體渭南行活動走進韓城_fororder_圖片1_副本

黨家村一景 攝影 劉玉虎

  “我是第一次來到這裡,感到非常震撼。在當地政府和群眾的保護下,黨家村的建築保存得非常完好,讓我真正感受到這裡就是反映黃河文化‘鄉愁’的‘活化石’。作為海外華文媒體,我非常願意把這裡樸實的民情和感人的家風故事傳播到世界各地去,讓更多的人知道韓城故事,了解渭南文化。”《海內與海外》雜誌社辦公室主任程宏説道。

感悟家風傳承文脈 海外華文媒體渭南行活動走進韓城_fororder_圖片2_副本

司馬遷祠 攝影 劉玉虎

 感悟家風傳承文脈 海外華文媒體渭南行活動走進韓城_fororder_圖片3_副本

採訪團在韓城市司馬遷塑像前合影 攝影 劉玉虎

  “文章曠代雄,韆鞦太史公。”在韓城市芝川鎮司馬遷祠,採訪團踏上司馬古道,登臨九十九層臺階,瞻仰矗立的碑石,在一篇篇跨越時空的祭文中,感悟古代偉大的史學家司馬遷留下的璀璨文華。

  印尼國際日報執行社長張春梅説:“在太史公的祠堂前,我感覺到了‘史記韓城’的濃厚文化底蘊。未來,我將發揮海外華媒的橋梁紐帶作用,向海外更多的華人華僑介紹這裡,傳承文脈精神。”

  法國《法中網》中文副總編輯文化州表示:“在這次採訪活動中,我對韓城底蘊深厚的歷史文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將利用好媒體平臺、渠道,充分發揮媒體人傳播文化的職能,把精彩動人的韓城故事、渭南故事講述給海外的觀眾、聽眾和網友,向世界傳播中華民族傳統文化。”(文 任曉彤)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