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定邊縣400余名機關幹部職工參加義務植樹活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07 15:25:46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春風細雨催新綠,植樹造林正當時。4月6日,陜西定邊縣400余名機關幹部職工在長城林場馬蓮灘營林區參加義務植樹活動。

陜西定邊縣400余名機關幹部職工參加義務植樹_fororder_圖片102

  中共定邊縣委書記胡統金(右)與機關幹部職工一起植樹 供圖 中共定邊縣委宣傳部

  活動中,幹部職工三三兩兩搭配組合,或鏟土挖坑、或揮鍬培土、或扶樹填坑、或提水澆灌……植樹現場人頭攢動,幹勁十足。經過一上午的勞動,4000余株苗木迎風挺立,為早春的定邊大地增添了一片片新綠。

  “今年共有11項林業重點項目,共投資7000多萬元。我們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迅速在全縣推起植樹造林新高潮,確保在‘五一’前,全面完成造林任務。”定邊縣林草工作站站長陳文紅説。

陜西定邊縣400余名機關幹部職工參加義務植樹_fororder_圖片103

  定邊縣直機關幹部職工義務植樹現場 供圖 中共定邊縣委宣傳部

  據了解,此次定邊縣直機關幹部職工義務植樹活動為期兩周,計劃栽植樟子松、油松共計16000余株。此外,從4月16日至4月23日,各社會團體、個人及以家庭為單位的小團體可以開展“環保林”“國防林”“思鄉林”“愛心林”“親子林”“成長林”“青年林”等具有紀念意義的義務植樹活動。義務植樹系列活動的開展,將增加幹部群眾的綠化意識、生態意識,弘揚植綠、愛綠、護綠新風尚,營造全縣動員、全民動手、全社會參與造林綠化的濃厚氛圍,進一步鞏固定邊“國家森林城市”建設成果。

  “十四五”期間,定邊縣將繼續依託新一輪退耕還林還草工程、京津風沙源治理二期工程、天然林保護工程等國家重點林業建設項目推進全縣林業生態建設又好又快發展;集中連片推進白于山區國家儲備林工程,深入開展鄉村振興(美麗鄉村)建設綠化、生態廊道建設等縣域重點工程;加快陜西定邊馬蓮灘國家沙漠公園建設,為建設宜居宜業幸福定邊貢獻力量。(文 訾雲 常瑞 劉飄 楊光琴)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