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基地:聚焦“審管聯動”抄告機制 助力審批加速度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08 15:49:35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為深化“放管服”改革,構建高效審管聯動體系,西安航天基地積極探索“審管聯動”抄告機制,促進行政審批與日常監管工作的有效銜接,逐步實現“審批集中辦理、材料內部循環、審管有效銜接”的政務服務新模式。

西安航天基地:聚焦“審管聯動”抄告機制 助力審批加速度_fororder_圖片1_副本

  西安航天基地著力優化營商環境 供圖 西安航天基地

  據了解,“審管聯動”抄告機制是指辦理審批業務時,在需要監管部門參與辦理的環節以及事項辦結後,第一時間告知監管部門啟動日常監管,做到“審批一項,轉送一項”。同時,各業務部門建立書面和電子臺賬,將電子臺賬報送綜合管理部備案,並定期與各監管部門進行匯總對賬,確保審批與監管信息共享及時、準確到位。監管部門確認簽收收到的信息,各監管部門指定專人負責接收、運轉並進行雙向反饋,確保審批監管無縫銜接。

  建立健全“審管聯動”抄告機制是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持續推進相對集中行政許可權改革的重要保障,有利於解決“審管分離”後的“審管脫節”問題,實現了“審管”信息及時互通,確保審批加速度,監管不缺位。下一步,西安航天基地將以“幹在實處”的務實作風,以便民利企為工作導向,用實際行動解決審批過程中的“痛點”“堵點”,不斷優化服務流程,簡化申請材料,暢通審管銜接、理順審管聯動,讓企業群眾得到更多實惠。(文 陳鏘)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