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城第二小學“名校+”教育聯合體舉辦創意手工作品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08 09:40:22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4月7日,西安航天城第二小學“名校+”教育聯合體舉辦“變廢為寶”創意手工作品展。小巧可愛的垃圾分類回收箱、外觀個性的機器人、五彩繽紛的城堡……一件件栩栩如生的作品在學校室內體育館集中展出。

西安航天城第二小學“名校+”教育聯合體舉辦創意手工作品展_fororder_科技作品

學生創作的科技作品 供圖 西安航天基地教育局

西安航天城第二小學“名校+”教育聯合體舉辦創意手工作品展_fororder_垃圾分類1

學生創作的“垃圾分類回收箱” 供圖 西安航天基地教育局

  為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近日,西安航天城第二小學“名校+”教育聯合體組織開展了“變廢為寶”創意手工作品製作活動。在老師和家長的啟發下,孩子們充分發揮想像力,用靈巧的雙手把塑膠瓶、易拉罐、一次性杯子、卡紙等廢品塑造成一件件形象生動的作品。此次活動共收到作品700余件,其中有260件作品脫穎而出。

西安航天城第二小學“名校+”教育聯合體舉辦創意手工作品展_fororder_航天二小 董梓晨 自製籃球機 (1)

學生欣賞作品 供圖 西安航天基地教育局

  “這個自製籃球機的靈感來源於古代的投石車,是我跟爸爸用了四個晚上做出來的。看到同學們喜歡我的作品,我很開心。以後我會多留心觀察,做出更多、更好的手工作品。”三年級四班的學生董梓辰説。

  “我們分班級組織全校學生來參觀作品,也會讓小‘發明家’來講解自己的作品。這樣既能鍛鍊孩子們的語言表達能力,又能活躍整個校園的創新和實踐氛圍,可謂是一舉兩得。”航天城第二小學劉妮老師説。

  此次變廢為寶創意製作活動,不僅培養了學生勤儉節約的美德,還鍛鍊了學生的動手能力,發揮了學生的想像力,讓學生收穫了用自己的雙手實現“變廢為寶”的樂趣,同時還在學生心中樹立了保護環境、廢舊物品循環利用的環保意識,有助於文明校園創建。(文 陳鏘)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