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大荔:以綠色電力賦能美麗鄉村建設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09 11:06:08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4月8日,總投資6.4億元人民幣的光大綠色環保大荔縣生活垃圾焚燒熱電聯産項目正式點火投入運行,標誌著渭南市大荔縣生活垃圾處理進入新模式、新階段。

陜西大荔:以綠色電力賦能美麗鄉村建設_fororder_圖片14

啟動儀式現場

  據了解,該項目于2018年11月正式簽約,2020年3月開工建設,項目規劃投産後日處理生活垃圾400噸,年處理生活垃圾約14.6萬噸。同時,該項目利用配套中溫中壓餘熱鍋爐,可將生活垃圾轉化為綠色電力及環保建材實現資源化利用,年發電量約5600萬度。

  “本次投産的光大綠色環保大荔縣生活垃圾焚燒熱電聯産項目是大荔縣著眼解決城鄉居民民生問題,為環境改善聚力、為綠色發展賦能的重大環保工程。”大荔縣縣長杜鑫説。他表示,該項目的投運,是大荔縣堅持“1+”發展思路,踐行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戰略,著力打造新能源産業優勢的具體行動,也是實施“工業倍增”計劃、貫徹落實“項目突破年”要求的重要成果,必將為大荔縣優化産業結構、補齊發展短板、加快轉型升級提供重要支撐。

  “依託該項目,我們啟動了農村生活垃圾收集轉運站點建設,規劃在全縣272個行政村建設178座村級生活垃圾收集壓縮站點。”大荔縣住建局黨委書記、局長鄭宏斌説。他表示,在未來,光大綠色環保大荔縣生活垃圾焚燒熱電聯産項目將發揮龍頭企業帶動作用,打通大荔縣清潔能源産業和垃圾處理民生工程的全鏈條發展,為美麗鄉村建設提供有力支撐。(文/圖 劉嘉宸)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