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秦嶺】多對朱鹮臥巢 陜西漢中朱鹮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進入“孵化時間”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12 15:02:57

  編者按:秦嶺和合南北,澤被天下,是我國的中央水塔,是中華民族的祖脈和中華文化的重要象徵。2021年,國際在線陜西頻道策劃推出【什麼是秦嶺】欄目,用多維度報道,尋根華夏,解碼秦嶺。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記者 柳洪華):作為秦嶺四寶之一,朱鹮古稱紅鶴、朱鷺,曾廣泛分佈于俄羅斯、朝鮮、韓國、日本以及我國東北、華東、西北等地。曾經因環境惡化,朱鹮數量急劇萎縮。

  隨著持續的保護和生態環境的不斷修復,朱鹮數量不斷增加。2020年,陜西省整合優化自然保護地,國家公園、自然保護區、自然公園達到202處,野生動物種族也愈加興旺。其中,人工繁育朱鹮1171隻,朱鹮種群壯大到5千余只。

【什麼是秦嶺】多對朱鹮臥巢 陜西漢中朱鹮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進入“孵化時間”_fororder_圖片1

2021年出生的第一窩朱鹮 供圖 陜西漢中朱鹮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眼下,陜西漢中朱鹮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多對朱鹮已進入孵化階段。據了解,2021年3月,陜西漢中朱鹮國家級自然保護區2021年第一窩4隻朱鹮出生並全部存活;4月2日,陜西漢中朱鹮國家級自然保護區2021年首只人工孵化朱鹮出生。

  陜西漢中朱鹮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位於秦嶺南麓,現有人工繁育中心和華陽朱鹮種源基地兩個人工飼養繁育場所,飼養朱鹮210余只。截至目前,人工繁育中心和華陽朱鹮種源基地共有10對朱鹮臥巢,不久將有更多的朱鹮誕生。

【什麼是秦嶺】多對朱鹮臥巢 陜西漢中朱鹮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進入“孵化時間”_fororder_圖片2

2021年首只人工孵化的朱鹮 供圖 陜西漢中朱鹮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陜西省有鳥類560余種,佔全省野生動物種類的71%,佔全國鳥類總數的38.7%。多年來,陜西省緊盯生態空間山清水秀目標,不斷加大保護修復力度,高水準推進生態環境保護,越來越多的鳥類棲息逗留。

編輯:高崗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