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稅務局推出116條措施 切實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13 15:42:54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4月13日,西安市召開“一帶一路”稅收服務新航線新聞發佈會,西安市稅務局黨委委員、總會計師朱躍斌就西安稅務實施中歐班列“稅收服務直通車”、推進“‘一帶一路’稅收服務新航線”服務項目進行了介紹。

西安市稅務局推出116條措施   切實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_fororder_圖片10

  西安市稅務局黨委委員、總會計師朱躍斌介紹相關工作情況

  朱躍斌表示,為積極貫徹國家發展戰略,打造西安內陸改革開放高地,近年來,西安稅務部門聚焦服務中歐班列(西安)集結中心關聯企業及“走出去”企業,不斷提升納稅服務水準、優化納稅服務舉措,致力於為納稅人繳費人打造更優辦稅體驗。

  2020年,西安市稅務部門服務“一帶一路”建設,實施了中歐班列“稅收服務直通車”項目,針對“走出去”企業對外投資、稅收抵免、享受協定待遇等需求,將稅收服務送上門、送入戶,向企業提供了專業、快捷的稅收服務。

  2021年,西安市稅務局在總結中歐班列“稅收服務直通車”實踐經驗的基礎上,傾力打造“‘一帶一路’稅收服務新航線”創新服務項目,建立了以創新驅動發展為引領,以稅企黨建領航、創新驅動啟航、稅務管家護航、智慧服務導航、綠色通道直航、稅源培植續航、稅企高校聯航七項舉措為支撐,以“一帶一路”建設企業、自貿區企業、“走出去”企業及全體納稅人、繳費人為服務對象的稅收服務新體系。

  2021年,西安市稅務系統以“優化執法服務•辦好惠民實事”為主題開展“我為納稅人繳費人辦實事暨便民辦稅春風行動”,西安稅務圍繞群眾訴求響應、政策快享、便捷辦理、分類服務、執法維權、規範執法、信息互通等方面,有針對性地推出10大類30項共計116條具體措施,切實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著力提升納稅人、繳費人滿意度和獲得感。

  同時,西安市稅務系統正全面推行以“稅收惠民辦實事 深化改革開新局”為主題的第30個稅收宣傳月各項宣傳活動,圍繞“‘一帶一路’稅收服務新航線”和貫徹落實《關於進一步深化稅收徵管改革的意見》等重點工作,通過主題徵文、稅收普法教育等活動組織集中宣傳稅收惠民政策。(文/圖 馬琪)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