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歐班列(西安)開行突破1000列
來源:陜西日報  |  2021-04-14 09:50:41

2021年中歐班列(西安)開行突破1000列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14095349

  4月13日,X9041次中歐班列(西安)從西安國際港站出發開往哈薩克斯坦。這是2021年陜西開行的第1000列中歐班列。 新華社記者 李一博攝

  ■ 截至4月12日,今年中歐班列(西安)已運送貨物4.1286萬車,同比增長26.76%,重箱率100%,穩居全國第一

  ■ 2016年以來,依託中歐班列(西安)快速發展,西安國際港站發展成擁有53條線路的一等站,成為西北地區最大的國際物流樞紐的中心站

  ■ 西安國際港站接通了阿拉山口、霍爾果斯、滿洲裏、二連浩特、綏芬河5個出境口岸,成為國內首個取得國際、國內雙代碼的“內陸港”

  4月13日,2021年開行的第1000列中歐班列(西安)從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有限公司西安國際港站駛出,開往哈薩克斯坦。

  西安國際港站站長白寬鋒介紹,今年以來,西安國際港站持續加強與西安國際港務區和中鐵集裝箱公司對接,積極承接轉移貨源,科學合理制定中歐班列(西安)開行方案,強化集裝箱和空車保障,優先承運、優先裝車、優先挂運,併為企業提供一站式運輸服務,加速中歐班列(西安)高品質發展。截至4月12日,今年中歐班列(西安)已運送貨物4.1286萬車,同比增長26.76%,重箱率100%,穩居全國第一。

  西安國際港站是中歐班列(西安)的始發站和回程班列目的地,主要辦理整車、一站直達整零及集裝箱等貨物裝卸業務。2016年以來,依託中歐班列(西安)快速發展,西安國際港站從一個只有7條線路、只能辦理列車會讓、沒有貨場不能辦理貨運業務的四等小站,發展成如今擁有53條線路的一等站,成為西北地區最大的國際物流樞紐的中心站。作為鐵路一類口岸,西安國際港站先後獲批糧食、肉類、整車進口口岸和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接通了阿拉山口、霍爾果斯、滿洲裏、二連浩特、綏芬河5個出境口岸,成為國內首個取得國際、國內雙代碼的“內陸港”。如今,以西安國際港站為中心,陜西通達東西的國際物流通道已經初步形成。

  據了解,今年,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有限公司將繼續以西安國際港站為依託,加速利用西安向西開放門戶通道的區位優勢,助力我省經濟高品質發展。(記者 楊曉梅)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