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西馬”跑友|4月17日西安地鐵首班車提前30分鐘發車
來源:西安新聞網  |  2021-04-15 09:31:32

  2021年第五屆西安馬拉松賽將於4月17日上午7:30在永寧門盤道鳴槍起跑,為保障參賽選手、工作人員及市民乘客的出行需求,比賽當日西安地鐵1號線、2號線、3號線、4號線、5號線、6號線首班車發車時間均提前30分鐘,末班車發車時間不變。

【中首  陜西】助力“西馬”跑友|4月17日西安地鐵首班車提前30分鐘發車

  調整後,地鐵1號線紡織城、後衛寨、灃河森林公園站,地鐵2號線北客站、韋曲南站,地鐵3號線魚化寨、保稅區站,地鐵4號線北客站(北廣場)、航天新城站,地鐵5號線創新港、阿房宮南、馬騰空站,地鐵6號線西安國際醫學中心站首班車發車時間均為5:30,6號線西北工業大學站首班車發車時間為5:45。

【中首  陜西】助力“西馬”跑友|4月17日西安地鐵首班車提前30分鐘發車

  記者了解到,比賽當日,西安地鐵1號線、2號線、3號線、4號線、5號線、6號線均執行特殊列車運行圖,通過適當增配設備設施維修人員、調整設備設施檢修計劃等措施,確保比賽當日線網運行平穩有序。同時,安排備用車16列,為比賽當日突發大客流的應對做好準備。

  需要注意的是,由於比賽起點設在永寧門盤道,屆時將有28000余名參賽者在此集結。為確保地鐵運營安全,結合比賽當日賽道周邊道路交通管制安排,地鐵 2號線永寧門站開站時間計劃推遲至上午10:00。“屆時,我們將根據現場客流情況調整永寧門開站時間,現場客流緩解後可隨時開站。”西安地鐵工作人員提示道,永寧門站關站期間,2號線各次列車在永寧門站不停站通過,前往永寧門的市民可從相鄰的鐘樓或南稍門站出站。

【中首  陜西】助力“西馬”跑友|4月17日西安地鐵首班車提前30分鐘發車

  此外,根據賽事安排,本次比賽全程馬拉松終點為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禦道廣場(近4號線含元殿站),半程馬拉松終點為慈恩西路(近大雁塔、大唐芙蓉園站),全民全運歡樂跑終點為高新咖啡街區(近科技路站)。預計比賽當日6:00-7:30時段,南稍門、鐘樓站出站客流相對集中;7:30-8:30時段科技路站進站客流較大;8:30-10:55時段大雁塔、大唐芙蓉園站進站客流較大;10:30-14:45時段含元殿站進站客流較大。西安地鐵將通過車站廣播引導、增派工作人員、加強應急保障等多種方式,指引乘客快速、有序進出車站,緩解大客流壓力,確保地鐵運營安全平穩。( 文/西安報業全媒體記者 郭沛然 圖/西安報業全媒體記者 李明)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