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事俱備 西馬只待開跑
來源:西安晚報  |  2021-04-16 09:29:01

【中首 陜西】萬事俱備 西馬只待開跑

  跑友們在徽章墻前尋找印刻有自己名字的紀念徽章 記者 郝福建 攝

  4月17日,2021西安(融創)馬拉松賽即將開跑。目前各項工作已經準備就緒,只待跑友們與廣大市民共度這場全民健康盛會。

  市民支持

  期待展現東道主熱情

  一場成功的馬拉松比賽,離不開主辦方的精心組織,也離不開廣大市民的熱情支持。波士頓馬拉松、東京馬拉松、柏林馬拉松等世界大滿貫賽事,之所以能吸引全世界的跑友,其中很重要的一個因素就在於幾乎全城市民都把比賽當成了節日,用各自不同的方式向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賽者表達東道主的熱情。

  西安馬拉松與世界大滿貫賽事的歷史無法相比,即使放在國內,舉辦歷史也很短,但西安馬拉松之所以能一“跑”而紅,一年一個臺階很快成為中國田協金牌賽事,不久前更被評為“世界田徑精英標牌”賽事,其中很重要的原因便在於廣大市民的熱情支持。“西馬”的比賽線路不僅串連起了西安的風景名勝,而且都穿過西安的人口密集區,這使得市民便於觀賽。熱情好客的西安市民在前幾屆比賽中已經給參賽者留下深刻印象,也為“西馬”加分不少。

  4月13日,“西馬”組委會發佈了《給市民朋友的一封信》,一方面,對賽事期間給市民帶來不便致歉;另一方面,呼籲市民理解和支持“西馬”,向參賽者展現西安的熱情、開放、友好、包容的城市精神。組委會的呼籲得到強烈反響,在一家自媒體平臺的留言區,一位叫“南山風”的跑友説:“去年和前年都參加了比賽,市民很熱情,我的愛人和孩子在終點一直等,這都讓我很感動。今年很遺憾沒中簽,但我會帶著孩子去加油,讓參賽者感受我們西安人的熱情。”另一名網友“老Q”留言説:“這不只是參賽者的比賽,也是我們廣大市民的比賽,十四運會就要來了,要讓來自全國參賽者看看,我們西安不僅歷史文化悠久,而且熱情好客。這也是向外界展示我們西安形象的時候,我們當然要支持了。”

  服務貼心

  一切為了參賽者

  “我一定要在西安多待幾天,西安是個歷史文化名城,賽後要好好玩幾天。”來自上海的跑友丁建新説。

  15日下午領到參賽包後,丁建新發現參賽包中的宣傳冊頁,詳細羅列著參賽者可以享受到的吃喝玩樂福利,他最關心的是旅遊景點,“大唐芙蓉園、城墻、大唐不夜城,這些都是我想去旅玩的地方,‘西馬’這個福利對我們外地跑友來説太好了。”

  除了吃喝玩樂,在領物現場,全部實現了無紙化,《疫情防控承諾書》只要掃碼填寫即可,這也讓跑友覺得很方便。參賽包裏,一張免費的地鐵卡也將使跑友抵達賽場更加方便。比賽當天,地鐵開行時間也將提前,一齣地鐵站跑友便可直達出發點,而半程和全程的終點,也都距離地鐵站很近,對於賽後人群疏散也很有利。

  對於比賽當天的服務,組織者也考慮得非常週到,“官方攝影團隊、醫療保障、補給比去年都有提升,此外,我們還在沿途設置了兼具歷史和現代的文化加油站,相信比賽對跑友們來説一定是美好的享受。”

  未賽先熱

  “西馬藍”瘋狂刷屏

  和以往一樣,今年的“西馬”也是未賽先熱,4月14日中午12:00領物通道正式開啟後,來自全國各地的跑友便齊聚西安,朋友圈開始被一片“西馬藍”瘋狂刷屏。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西馬”領物現場,有一面非常壯觀的徽章墻,每一名參賽選手都可以在墻上找到印刻有自己名字的“一路相隨”五週年紀念徽章,這枚徽章是賽事組委會送給廣大參賽選手的特別紀念禮物,希望這枚紀念徽章能夠伴隨大家,一同共享“西馬”五週年的精彩。

  賽事組委會還在現場特意安排了拍照打卡點,在“相約西安 築夢全運”的留影墻前,跑友們排著隊等待官方攝影師拍照。各種各樣的互動活動現場,跑友們絡繹不絕。

  “西馬”尚未開賽,已經在朋友圈刷屏。(記者 靳鵬)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