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上巳節” 打卡老城區
來源:西安新聞網  |  2021-04-16 09:27:57

【中首  陜西  圖】遇見“上巳節” 打卡老城區

  年輕人身穿傳統服飾,“打卡”喵喵街區。(西安報業全媒體記者 王旭東 攝)

  4月14日午後,春光明媚,一群身穿薄紗彩裙、頭戴珠釵的年輕人,出現在新城區解放門街道東六路老梧桐樹下,引得行人紛紛駐足。“聽説今天這條街的女裝店都有折扣活動,我們專門趕過來挑衣服,遇到這麼多漢服小姐姐,看著就挺開心。”

  “三月三日天氣新,長安水邊多麗人……”4月14日是農曆三月初三,古稱“上巳節”。在古代,每到“上巳節”,長安城內男女老少盛服而出,在曲江畔宴飲、郊遊。杜甫《麗人行》就有對此盛況的描寫。

  今年“上巳節”,新城區解放門街道本著發揚傳統文化、盤活街區、推進轄區經濟發展的出發點,召集年輕人身穿漢服,在“上巳節”當天帶領群眾“打卡”皇城坊、喵喵街區、遇見梧街區,通過漢服巡遊、有獎問答以及服裝折扣活動等形式讓更多人認識、了解解放門地區,展示老城區的獨特魅力,呼籲更多年輕人探索老城區、走近老城區。

  “咱轄區老歷史、老故事、老風景真的很多,希望政府多舉辦這樣的活動,一來我們百姓看著高興;二來我希望有一天老城能夠年輕化,更有活力!”家住衛民社區的李大爺高興地説。(西安報業全媒體記者 張端)

【中首  陜西  圖】遇見“上巳節” 打卡老城區

  年輕人身穿傳統服飾,“打卡”皇城書坊。(西安報業全媒體記者 王旭東 攝)

【中首  陜西  圖】遇見“上巳節” 打卡老城區

  年輕人身穿傳統服飾,在坤中巷“時光隧道”巡遊參觀。(西安報業全媒體記者 王旭東 攝)

【中首  陜西  圖】遇見“上巳節” 打卡老城區

  年輕人身穿傳統服飾,在東六路梧桐街區巡遊參觀。(西安報業全媒體記者 王旭東 攝)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