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區利用外向型經濟優勢 助力文旅消費高品質發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16 11:16:51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近日,西安高新區召開文旅促消費新聞發佈會,宣佈在4月至12月期間,將推出十項重點活動,六項文旅消費新場景,通過文、旅、體、商四大板塊的融合,加快推進消費升級,助力西安市文化和旅遊消費試點城市建設。作為西安市對外開放的重要窗口,西安高新區將利用外向型經濟的優勢,推出中外文化交流、國際美食音樂節、航空旅遊節等活動,激發消費潛能,培養消費新熱點。

  航空文旅相融合 惠民活動促消費

  據了解,西安高新區將在嚴格抓好疫情防控、落實安全生産的基礎上,紮實開展促進文旅融合加快消費升級工作,力爭到2021年底旅遊業總收入超200億元,旅遊接待人數達3000萬人次。2021年4月至11月,西安高新區將舉辦“飛享長安·格調(時尚)高新”第三屆航空旅遊節及系列機票惠民活動,將邀請各大航空品牌及旅遊機構參展,發佈航空旅遊惠民政策,推動西安高新區文化旅遊及相關産業與大西安都市圈、關中平原城市群聯動發展。

西安高新區利用外向型經濟優勢 助力文旅消費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圖片60

  2020年第二屆西安航空旅遊節活動現場 供圖 西安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

  西安高新區航空旅遊節及系列機票惠民活動距今已舉辦兩屆,活動每年推出豐富的旅遊促銷産品,推介新增特色旅遊線路,並邀請歌手、樂隊帶來精彩表演,受到遊客和市民朋友們的熱烈反響。

  國際美食音樂節 全方位感官盛宴

  為激發西安高新區特色餐飲消費,打造新的消費增長極,2021年4月至10月,西安高新區將在嘉會坊室外區域、洨河生態公園、梁家灘濕地公園、各大商業綜合體舉辦“味蕾音樂節““國際美食集市”“全球廚藝大賽”“西馬美食節”“非遺美食體驗”等5場主題活動。

  除此之外,西安高新區還將啟動“夜YEAH高新”夜遊嘉年華系列活動,包括“‘長安夜·我的夜’第二屆夜遊嘉年華啟動儀式”“國際啤酒節”“嘉會坊潮人音樂節”“‘夜高新·購精彩’時尚生活節”等4場夜遊主題活動,助力西安高新區夜間經濟發展。

  攜手韓國意大利 “友好之夜”魅力開啟

  西安高新區綜合保稅區作為西安高新區外向型經濟發展的重要增長點,與海外企業長期保持良好的貿易合作關係。西安高新區利用其外向型經濟優勢,將在2021年5月和7月舉辦“友好之夜”中意/中韓文化旅遊交流周暨第二屆絲路文化旅遊季啟動儀式。與此同時,韓國韓粧展、意大利品牌時尚服裝展、中韓/中意傳統文化交流等活動也將在西安高新區陸續開展。

西安高新區利用外向型經濟優勢 助力文旅消費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圖片61

  西安高新區首屆絲路文化旅遊季活動現場 供圖 西安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

  2020年開展的西安高新區首屆絲路文化旅遊季活動圍繞“聽見·高新”“看見·高新”“遇見·高新”3大主題,共開展22項精彩活動。活動通過中外文化的交流碰撞,完美融合藝術、設計、文化、旅遊、商業等元素,為市民和遊客提供豐富多彩的文旅體驗。(文 周茜雯)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