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聯學雷鋒文藝志願服務先鋒隊走進西安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18 16:23:57

中國文聯學雷鋒文藝志願服務先鋒隊走進西安_fororder_圖片1_副本

  文藝演出現場 攝影 吳宇婷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吳宇婷):4月17日,按照中國文聯、中國文藝志願者協會聯動全國開展“學黨史 傳精神 跟黨走”中國文藝志願者行動的主題活動安排, 文藝志願服務先鋒隊走進西安市長安區郭杜街道,在居安路第二社區開展慰問演出。藝術家們滿懷激情的表演,贏得在場觀眾的陣陣掌聲。

 中國文聯學雷鋒文藝志願服務先鋒隊走進西安_fororder_圖片2_副本1

 演出現場,觀眾熱情歡呼 攝影 吳宇婷

  活動現場,舞蹈家黃豆豆跳起了舞蹈《幸福紅》,歌唱家烏蘭圖雅演唱了《站在草原望北京》《唱支山歌給黨聽》《套馬桿》三首經典曲目。藝術家們近兩個小時的演出,讓社區群眾享受到了一場高水準的藝術盛宴。

中國文聯學雷鋒文藝志願服務先鋒隊走進西安_fororder_圖片3_副本

  文藝演出現場 攝影 吳宇婷

  慰問演出結束後,藝術家們又轉場至陜西師範大學音樂學院“文藝西安大講堂”開展公益講座活動。舞蹈家黃豆豆為高校師生、文藝工作者、音樂愛好者300余人進行了主題為“舞出中國風”的講座。同時,歌唱家烏蘭圖雅在陜西師範大學音樂學院舉行《歌唱人民點讚新時代》的音樂專業交流會,並與現場的西安市音樂舞蹈專業文藝幹部、文藝愛好者、文藝志願者進行交流。

         本次活動通過榜樣的力量用明德引領風尚,引領文藝志願者用志願服務方式播撒文藝的種子,充分發揮了文藝志願者“傳幫帶”的示範作用。

  據了解,“文藝西安大講堂”為公益講堂,由中國文藝志願者協會、西安市文聯主辦,以講座的形式邀請各藝術門類有建樹、有影響力的名家名流、年輕新秀闡述文藝功能,解讀文藝精髓,提高人民群眾的文化素養,助力文藝人才培養,增強文化自信,助力西安文學藝術事業繁榮發展。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