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翼天使慈善運動會在西安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舉辦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19 11:36:55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4月18日,“4·18”國際古跡遺址日——“複雜的過去,多彩的未來”折翼天使慈善運動會在西安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舉辦。此次活動由陜西省唐大明宮遺址文物保護基金會、西安馬拉松賽組織委員會、西安市上善公益慈善基金會、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籌辦。

國際古跡遺址日:折翼天使慈善運動會在西安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舉辦_fororder_圖片7

活動現場

  據了解,每年的4月18日是 “國際古跡遺址日”。此次活動選擇在這一天舉辦,旨在讓全社會都能平等自由地接觸遺産。此次活動的主題是“複雜的過去,多彩的未來”,除了折翼天使慈善運動會之外,主辦方還組織了其他內容豐富、形容多樣的系列活動,目的是讓遺産價值“無障礙”傳播,讓城市更有溫度,讓民眾“零距離”接觸文化遺産。

國際古跡遺址日:折翼天使慈善運動會在西安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舉辦_fororder_圖片8

50米短跑活動現場

  活動期間,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的工作人員積極向市民宣講《大明宮遺址區文物保護工作手冊》《大明宮文物保護倡議書》等,目的是全面激發全民的文保意識和文化自信,讓“天天守護、人人共享、個個傳承”的理念成為一種行為自覺和文化習慣。

  未來,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將繼續秉持“保護好、傳承好歷史文化遺産是對歷史負責、對人民負責”的理想信念,探索大遺址保護和利用的新路徑,弘揚華夏千年文明,復興中華傳統文化,全力將大明宮遺址區打造成為歷史與現實穿越、傳統與時尚交融,具有國際化大都市氣質的創新空間,走出一條大明宮文明發展的國際化道路。(文\圖  潘睿)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