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行動方案引領 “綠滿航天”建設進展明顯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20 18:24:27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2021年以來,按照“綠滿航天”的工作部署,西安航天基地抓緊實施綠化空間體系打造計劃,制定了以門戶、介面、公園、綠廊及森林工廠為主要內容的五大行動方案,通過公園綠地建設、城市綠道優化等具體措施,使得全域綠化逐步提升,城市顏值與氣質煥然如新。一幅濃墨綠彩的生態畫卷,正在少陵垣畔徐徐鋪展。

五大行動方案引領 “綠滿航天”建設進展明顯_fororder_IMG_3906.JPG

航天基地綠意盎然 供圖 西安航天基地

  在航天大道曲江觀山悅門口的“口袋公園”裏,居民推窗見綠,出門見景。在高低錯落、層疊分明的綠化空間裏,各類花朵次第綻放,點綴了滿園春色。

五大行動方案引領 “綠滿航天”建設進展明顯_fororder_IMG_3907.JPG

少陵垣 供圖 西安航天基地

  在神舟三路的步行道上,高冠藤木交錯共生,形成了一道森林綠廊。步道用高科技材料鋪就,著以紅色環保漆,兼具審美和實用效果。道路兩旁覆滿植被,櫻花繽紛散落,詩意盎然。在山水香堤旁的“口袋公園”裏,三兩行人沿廊橋而過,池邊溪流潺潺,暖風輕拍卵石,形成了一幅曼妙的風景畫。

五大行動方案引領 “綠滿航天”建設進展明顯_fororder_IMG_3908.JPG

世子公園 供圖 西安航天基地

五大行動方案引領 “綠滿航天”建設進展明顯_fororder_IMG_3909.JPG

攬月閣 供圖 西安航天基地

  在世子公園,萬餘平方芝櫻正依次盛放,形成了一幅巨大的“花毯”。遠近的居民絡繹不絕地前來賞櫻,流連忘返。公園還搭配修建了各種休閒設施,方便人們來此休閒散步。在攬月閣下,附近的居民正不斷前來欣賞風景。在觀景臺,可以看到遠處南山如黛,造型景觀與蜿蜒綠帶相映成趣,門戶空間與垣坡特色相得益彰,唐詩宋詞裏的少陵垣正在被復原。

  花開正好,春意正濃。各個公園綠道的美好景致,正是西安航天基地“綠滿航天”建設的一個縮影。按照“綠滿航天”的發展規劃,未來5年之內,西安航天基地將建成4座綠地公園、“口袋公園”,62個綠地小廣場,30.2公里綠道,建成區綠地面積425.88公頃,綠化覆蓋率46%,公共綠地面積約200萬平方米,打造“綠色生態宜居示範區”,助力建設世界一流航天新城。(文 陳鏘)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