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群眾辦實事】西鹹新區空港新城:用“小課堂”解決居民“大難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20 12:03:55

  “孩子已放學,家長未下班”是當代社會普遍存在的一種現象,為紮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切實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近日,西鹹新區空港新城組織開展社區“四點半課堂”,用愛和陪伴為轄區孩子們打造“第二課堂”。

空港新城

  “四點半課堂”老師輔導孩子們寫作業

  “非常感謝社區工作人員和兒童之家的老師們對孩子的關心和照顧。孩子在這裡接受專業老師輔導,大大減輕了我們家長的教育壓力,解決了我們的後顧之憂,感謝社區和兒童之家‘四點半課堂’老師的辛苦付出!”4月12日下午,空港新城底張街道幸福裏社區兒童之家“四點半課堂”的學生家長王秋娟專程來到空港新城底張街道幸福裏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向社區兒童之家“四點半課堂”的老師們送上錦旗。

【我為群眾辦實事】西鹹新區空港新城:用“小課堂”解決居民“大難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19172413

  “四點半課堂”老師輔導孩子們功課

  每週一至週五下午4點半,幸福裏社區黨群服務中心二樓的會議室就會變成一個校外課堂,孩子們一邊做功課,一邊等待忙完工作的家長來接。由於工作時間固定,許多家長經常無暇顧及下午早早放學的孩子,擔心之餘更多的是無奈。“如今有了社區的‘四點半課堂’,我們家長是省心又放心。”家長反饋道。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空港新城積極籌劃,把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貫穿學習教育全過程,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從點滴小事做起,聚焦民生、主動作為,出實招硬招解決社區群眾“急難愁盼”,打通服務群眾的“最後一百米”。

  為解決社區留守、單親、困境和雙職工家庭孩子放學後無人照看難題,空港新城推出社區兒童之家“四點半課堂”服務項目,為轄區孩子們提供課業輔導、興趣培養、思想道德教育和社會實踐等多位一體的免費服務。課堂配備3名專業老師每天為30名學生進行免費的課業輔導,並開設了名著賞鑒、感恩教育、文明禮儀、心理健康教育等特色活動課。

  “我們夫妻倆都在外面打工,晚上回家還要輔導小孩做作業,經常要拖到晚上十一二點,家長壓力大,孩子也辛苦。”王秋娟表示,社區開設的“四點半課堂”,不收取任何費用,老師們還針對孩子不同的性格和特長,給家長提供個性化的輔導建議,真正解決了家長們的後顧之憂。

  群眾利益無小事,一枝一葉總關情。未來,空港新城將繼續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從點滴小事做起,聚焦民生、主動作為,不斷提升群眾幸福感、滿意度。(供稿 文/圖 西鹹新區空港新城管委會 編輯 吳宇婷)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