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張木:寶雞在鈦創新型産業集群方面取得顯著成效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21 14:56:18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4月20日,2021中國鈦年會暨鈦産業高峰論壇在寶雞開幕。活動匯聚了行業骨幹企業、院士專家等優勢資源,積極探索鈦産業發展方向和趨勢,推進鈦産業數字化轉型,打造具有競爭優勢和帶動作用的戰略性新興産業集群。

國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張木:寶雞鈦創新型産業集群方面取得顯著成效_fororder_圖片3

  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張木接受採訪 攝影 陳鏘

  國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張木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寶雞高新區深入發揮區域優勢,長期聚焦鈦産業發展方向,在政策引領、創新支撐、專利導航、企業集聚、産業鏈上不斷完善,取得了顯著成效。“國家科技部一直倡導‘一區一主導産業’的發展方向。科技部火炬中心將繼續支持寶雞高新區進一步深入建設鈦創新型産業集群,努力提高鈦産業創新品質,擴大鈦産業鏈發展規模,助力寶雞市在鈦材及其製品領域早日成長為世界級的創新型産業集群。”張木説。

  張木認為,寶雞高新區建設鈦創新型産業集群方面已經取得顯著成效,但在産業創新和産業發展品質效益上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面臨著高品質發展不足的問題。

    “我衷心地希望寶雞高新區要進一步深化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以科技創新引領和支撐鈦産業創新,更好地加強與高校、科研院所等的合作,大力發展新型研發機構和紮根産業鏈的創新創業服務機構,圍繞産業鏈部署創新鏈,圍繞創新鏈佈局産業鏈,大力推進創新鏈與産業鏈的深度融合,不斷豐富和完善鈦産業創新生態,努力實現鈦創新型産業集群的高品質發展。”張木説道。(文 陳鏘)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