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西馬”途中“加班” 西安市紅會醫院醫生雷濤獲“特別貢獻獎”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21 16:17:23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吳宇婷):4月20日下午,西安馬拉松賽組委會為西安市紅會醫院醫院骨科醫生雷濤頒發了一個“特別貢獻獎”。據組委會工作人員王蕾介紹,該獎項是西安馬拉松創辦以來首次頒發的獎項。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21154532

西安市紅會醫院醫院骨科醫生雷濤(右)獲得西安馬拉松賽“特別貢獻獎” 供圖 西安市紅會醫院

  4月17日,雷濤參加了西安馬拉松全程賽。當他跑到21公里時,發現一位選手走路跛行,上前詢問後,得知男子腿部曾受過傷,因為跑步舊傷復發了。雷濤用康復手法治療後,男子疼痛得到緩解。之後雷濤繼續向前跑,但在25公里處和31公里處,他又發現了兩位受傷的選手,都給予了幫助治療。一路上,連幫三位跑友後,雷濤終於衝向了終點,跑完全程。沒想到,在終點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跑完全程的雷濤準備離開時,看到一位賽後因傷跛行的選手,於是,他再一次上前幫助治療。雷濤的全馬成績為5個半小時左右。他説:“雖然比較靠,後但成績無所謂,作為一名醫生,這是自己的職責所在。”

  4月20日下午,2021西安馬拉松賽組委會工作人員王蕾為雷濤頒發“特別貢獻獎”的時候表示,雷濤在比賽中不以自己的成績為追求,而是發揮醫生的天職,不斷去關心和照顧賽道沿線的其他選手,這種做法讓人感動,希望通過雷濤的做法,讓更多跑者在日後的比賽中發揚互助友愛的精神。同時,王蕾表示,組委會決定為雷濤開通2022西安馬拉松賽直通車,不需要抽籤就可以參加2022年的西安馬拉松。

  聽説自己能直接參加2022年的西安馬拉松賽,雷濤很激動並表示,還會繼續關注其他選手的身體狀況,做一個移動的“醫療保障站”。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