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紅色體育進校園活動在西安航天基地正式啟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21 17:05:58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4月20日,紅色體育“大篷車”進校園圖片巡展在西安航天基地啟動,也正式拉開西安航天基地“傳承紅色基因 築夢多彩航天”系列紅色體育藝術活動序幕。

西安市首家紅色體育進校園活動在西安航天基地正式啟動_fororder_圖片1

  同學們參觀圖片巡展

  啟動儀式上,西安體育學院教授、西安市紅色體育博物館特聘專家史進圍繞“紅色體育發展歷程”主題,運用大量生動詳實的歷史圖片與文獻資料,全面系統地介紹了紅色體育百年來的發展歷程。西安航天城第四小學師生跟隨史進的腳步,參觀了圖片巡展,詳細了解中國共産黨紅色體育的形成和發展過程。

西安市首家紅色體育進校園活動在西安航天基地正式啟動_fororder_圖片2

  花樣跳繩隊帶來精彩展示

  隨後,來自西安航天城第四小學的花樣跳繩隊、籃球社團、足球社團、教師踏板操社團、田徑社團等帶來了精彩的展示,展現航天教育朝氣蓬勃、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

        此次活動共展出紅色體育黨史圖片近400張,生動再現了從1921年到1949年期間,革命前輩在艱苦的戰爭環境中,因地制宜舉辦各種富有特色的運動會的情景。

  活動計劃于4月至5月,在轄區各中小學進行巡展,同時通過講述紅色體育歷史、融合紅色元素編排體操、舉辦運動會等多種途徑,將黨史學習教育與中小學體育教育緊密結合起來,通過寓教于樂的方式,讓紅色體育基因薪火相傳。(供稿 文/圖 西安航天基地管委會 編輯  吳宇婷)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