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鈦鋯鉿分會副會長兼秘書長賈翃:寶雞為中國鈦工業發展做出了典範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22 16:42:23

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鈦鋯鉿分會副會長兼秘書長賈翃:寶雞為中國鈦工業發展做出了典範_fororder_圖片24

  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鈦鋯鉿分會副會長兼秘書長賈翃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 攝影 沈盼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十四五’開局之年,寶雞市要實現高品質發展,一定是在産業創新上做足功課,抓住時代賦予的良好機遇。”4月20日,2021中國鈦年會暨鈦産業高峰論壇在寶雞市舉辦,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鈦鋯鉿分會副會長兼秘書長賈翃提出了自己對寶雞鈦産業發展的建議。

  4月20日上午,賈翃代表鈦鋯鉿分會發佈了《2020年中國鈦工業發展報告》。“中國鈦行業通過近幾年的産業結構調整和轉型升級,已步入了高速發展的快車道,中國已從目前的世界産鈦大國向世界強國邁進。2020年,中國鈦材需求量同比大幅增長,鈦材消費領域也呈現出不同的增長勢頭,並且在高端領域的需求呈現出快速增長的趨勢。同時,鈦産業也存在同質化、中低端鈦産品産能過剩等問題,行業推廣應用有待加強,鈦及鈦合金産品的穩定性與國外還有很大差距,在航空、航天、船艦、核電等重要應用領域還存在瓶頸需要突破。”賈翃説。

  對此,賈翃代表鈦鋯鉿分會提出建議,她説:“國內應確保高品質海綿鈦原料的長期穩定供應。鈦行業要積極引進先進生産設備和技術,提高工業裝備水準,整合國內鈦加工企業,搭建協同創新共同體。”

  “這是我第四次參加鈦博會。寶雞擁有中國最大的鈦産業集群,近幾年鈦産業發展得很快。寶雞鈦産業的發展依託了寶鈦集團這個龍頭企業和500多家中小企業,擁有中國其他城市的鈦産業所不具備的優勢,尤其在人才、技術、裝備以及高端應用製造等方面,具有非常明顯的一個優勢。”賈翃説。

  賈翃認為,寶雞市培育出了一批中小企業,涌現出了一批像寶雞拓普達鈦業有限公司、寶雞鑫諾新金屬材料有限公司這類頗有活力的民營企業。這些企業在各自細分領域不斷做專、做精、做強,對整個鈦行業的發展起到了促進作用。“在寶雞,國營企業和民營企業相互促進發展,為中國的鈦工業的發展做出了典範。我很看好寶雞鈦産業的發展,其産業前景非常廣闊。”賈翃説。

  賈翃表示:“目前國家工業産品的需求已經過渡到了以高端應用産品為主的一個階段。高端應用産品的需求比例在逐年上升。尤其是2021年以來,中國高端工業産品的訂單量激增。而對於各類企業主體來説,只有不斷創新,才能在日益加重的産業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才能提高産業的競爭力。未來,希望寶雞市在鈦工業發展上想方設法搞創新,注重人才培養,加大科技投入,實現區域高品質發展。”(文 陳鏘)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