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洋媳婦國慶上央視

2017-10-09 09:50:27|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王菲|責編:董健雄

  兩年前,本報獨家報道了法國姑娘美珊,手繪“陜西八大怪”一事,讓很多陜西人,認識了這個洋媳婦。

  設計師出身的美珊,不遺餘力地傳播中國傳統文化,越來越融入西安這座城市。在她西安的家中,到處是中國風的物件:她畫雙語漫畫、做鳳翔泥塑表情包、翻譯中國詩歌。

  今年“十一”期間,央視4套《外國人在中國》欄目推出了國慶特別節目《我愛你,中國》。10月7日播出的《絲路洋媳婦的泥塑情》,用近30分鐘呈現了美珊與國家級非遺——鳳翔泥塑結緣的故事。鏡頭裏的美珊,穿上布鞋拉著架子車,從鏟土、拉土開始,參與了鳳翔泥塑製作全過程。

  “3月份拜訪了傳承人胡新民老師,5月份做出了鳳翔泥塑微信表情包。8月份又去拜訪他,在鳳翔六營村住了近一週。”美珊説,這個專題片是8月份拍攝的。美珊還做出了一個滿意的牛外形的鳳翔泥塑,將它送給了屬牛的婆婆作為禮物。“特別感激胡新民老師,他其實非常忙,但還是很照顧我。我學到了很多知識,帶來很多創作靈感。”據悉,這期節目還將在10月10日晚上央視4套重播。

  “美珊的白皮膚裏,有一顆中國心。”昨天,美珊的丈夫、西安小夥黃臻告訴三秦都市報記者,今年8月,陜西電影《垣上》在西安首映,美珊當時就覺得這部電影非常適合法國人的審美,主動找到製片方聯繫。

  這部電影前不久剛剛獲得第39屆莫斯科國際電影節最高獎——聖喬治金獎最佳影片。黃臻説,接洽很順利,有著雙語優勢的夫妻倆收到電影碟片後看了近20遍,逐字逐句翻譯,只想表達得更完美。經過一個月的苦幹,前幾天他們終於完成了這部電影的法語字幕。“製片方説,要帶著法語字幕參加在埃及舉行的開羅電影節,因為那邊説法語的人很多。”(首席記者 宋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