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孩子玩遊戲買裝備 分別花掉父母萬餘元

2017-10-10 09:32:58|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王菲|責編:董健雄

     

  小東買遊戲裝備的交易記錄袁先生

  國慶假期生了一肚子氣。10歲的兒子給他添了堵。“將近2萬元都被兒子偷偷買了遊戲裝備,這可是我和他媽媽好幾個月才能掙到的血汗錢。”

  袁先生的兒子小東(化名),今年上小學五年級。一週前,他突然發現自己存有1萬餘元的銀行卡成了空卡。

  這是怎麼回事?百思不得其解的袁先生報了警,想搞清楚存的錢究竟去哪了。

  在民警的提示下,他前往銀行調出了流水詳單。單子上顯示,錢都通過微信支付給了一家遊戲公司。

  思量過後,袁先生覺得自己的兒子“嫌疑”最大。“娃愛玩遊戲,但我開始問他他還不承認,後來在我再三追問下,他才承認買了遊戲裝備。”

  小東玩的這款遊戲名叫“穿越火線”。昨天,三秦都市報記者見到了小東,據他稱,自己從去年開始玩這款遊戲,但今年8月份才開始購買遊戲裝備。“因為我那段時間剛好看見我爸爸輸微信上的支付密碼,就記住了,隨後開始偷偷買我想要的裝備。”

  記者看到,小東每次的支付金額數百元不等,僅僅兩個多月時間,就花光了袁先生卡上的1.8萬餘元。

  “除了批評教育和以後嚴加看管之外,這錢恐怕也不容易要回來。我就想給其他家長提個醒,發現孩子有沉迷遊戲的苗頭得及早留心,一定不要讓孩子知曉自己的支付密碼。”袁先生説。

  無獨有偶。近日,家住西安市東新街的都先生一家也遭遇了同樣的煩心事。

  今年13歲正在上初二的兒子豆豆(化名)玩一款名叫“全民槍戰”的遊戲,花了媽媽楊女士卡裏1.7萬餘元。

  “孩子買這些都是在我們不知情的情況下完成的,他作為未成年人,我覺得這樣的買賣關係不成立,我有權要求遊戲公司予以退費。”楊女士告訴記者,她將儘快聯繫遊戲公司協商處理此事,如果不能達成一致,將起訴該遊戲公司。 (文/圖本報記者 張晴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