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手繪“大秦圖” 傳遞“最陜西”味道

2017-10-10 08:53:09|來源:陜西傳媒網|編輯:王菲|責編:董健雄

  

  衛東青介紹他的作品(記者 黨運 攝)

  最近,一條“設計師手繪西安地圖”的新聞在網上引發網友追捧。市井街巷、建築名勝躍然紙上,呈現出“疏能跑馬、密不透風”的審美藝術,非常壯觀。

  昨天上午,西安太白南路一間工作室,39歲的設計師衛東青與三秦都市報記者見面。

  他畫西安城,畫西安的100個博物館,畫韓城黨家村,畫司馬遷祠,製作成瀏覽圖、明信片、書籤、信封。

  2000年,衛東青從西安美術學院畢業,當起了商業設計師。“2009年,我去青島旅遊,一位賣水的大媽向我推薦了一份當地的手繪地圖。”這份手繪地圖,衛東青保存至今,“各類景點、道路,一目了然,非常震撼。”

  回到西安,他找到3個夥伴,計劃用同樣的方式,給西安和陜西,畫一張手繪圖。

  他拿著相機、速寫本,從南郊出發,決心用徒步的方式,將西安重新走一遍。“邊走邊拍照邊速寫,僅照片就拍了十萬多張,手稿2792張。”

  2012年,在歷時769天后,“忒色西安”手繪地圖出爐,100多個景點和標誌性建築,採用立體視角,錯落有序排布開,成為西安第一份手繪遊覽圖。

  與手繪西安地圖幾乎同時開展的,還有手繪陜西地圖,衛東青將此圖稱為“大秦圖”,“陜西的每一個縣,我們都去過,行程上萬公里,參觀了近千處景點。”

  手繪圖同時也集中蒐羅了陜西吃、住、遊、行等實用信息,向世界傳遞“最陜西”味道。

  衛東青説,下一步他和團隊將創作沿黃公路的手繪圖,讓每一位中外遊客,全方位了解大美三秦,壯美陜西。(記者 宋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