説好做免費皮膚測試 結果花了3000元

2017-10-10 09:37:28|來源:西安晚報|編輯:王菲|責編:董健雄

  23歲的小張被帶進一家護膚館,對方稱要為他做面部免費的皮膚測試。店員先將他一半臉抹黑,再收費為他洗乾淨,然後再要求做另半邊臉……最終,不知臉部被涂上何種物品的情況下,小張前後共花了3000元,才得以離開。

  免費做皮膚測試

  結果被涂成“陰陽臉”洗掉要交錢

  行走在街頭,你是否遭遇過免費美容的推銷?日前,市民小張向記者反映説,他在上班途中,經過北山門附近一丁字路口時,被一個發小卡片的陌生男子拉進了附近的一家護膚館。

  “當時,對方説希望我幫個忙,進店發個朋友圈,分享點讚,幫他完成一個任務。我之前也發過小卡片,能體諒他的心情,便答應了。”小張説,一進門,就上來兩個女的,熱情地打招呼,然後把他往小房間里拉,對方説免費給他做個臉部皮膚測試。小張趕緊表示,他只是進來給發傳單的人幫個忙,啥都不做。結果,兩名女店員讓他閉著眼睛,也不知道是什麼機器,在他左邊臉上塗抹東西。大概十分鐘後,小張睜開眼看著鏡子裏的自己,他嚇壞了。

  “弄出來的臉,一邊很白,一邊很黑,像‘陰陽臉’。對方説,黑色的全部是污漬,要清除得交費。”小張聽後表示不做清除項目,要求對方用水洗掉。然而,對方則稱,臉上塗抹的東西,清水是洗不掉的。

  免費祛除臉部斑點

  臉部變腫想修復須買“修復套餐”

  “無奈之下,我給了100元。”小張説,“清除”後他拿鏡子做了對比,發現自己一半臉很白一半臉很黃,感覺特別難看。

  這時,兩名女店員説,這樣出去見人很醜,讓小張把另一邊臉也做一下。無奈之下,他支付了900元做了另半邊臉。做完之後,小張準備走,結果該店經理進來,稱小張臉上有斑點,可以用儀器打掉,這個不另外再收費。

  “前面已經花了那麼多錢了,心想不要錢的話,就讓她弄吧。結果臉上打完斑點後,她們説現在要開始處理創口,這個必須用修復水進行修復,否則臉會潰爛。這個修復套餐是3800元。”小張説,僵持半個小時,對方強制給他臉上塗抹東西,在不知道擦了什麼東西的情況下,小張的臉變腫了,皮膚也火辣辣地疼。

  “她們説,我必須買她們的套餐,否則臉會潰爛。當時心裏有點害怕,所以便購買了修復套餐,前前後後一共支付3000塊錢。”小張説,臉做完美容幾天后,他發現自己臉上開始長痘痘,有時候皮膚總有刺痛的感覺,回去找對方,結果發現該店沒開門。

  工商部門提醒

  消費者謹防“免費體驗”陷阱

  按照小張提供的地址,記者找到了位於北山門村的這家護膚館,但該店的卷閘門關著,店門緊閉。

  “我的臉火辣辣地疼。去找對方,這家店連續幾天沒開門。感覺自己上當了,希望大家要謹慎,不要被忽悠。”小張告訴記者,事發後,他也報警了,但警方表示此事不歸他們管,現在他也不知如何維權

  記者撥打了12315陜西工商百事通指揮中心電話,工作人員接聽後表示,面對美容院“免費體驗”“免費皮膚測試”等形形色色的宣傳,消費者應該謹慎應對。如果遇到此類事情,消費者首先要保留好相關票據,以便出現糾紛時作為維權憑證。

  這位工作人員也提醒廣大消費者,美容院以“免費體驗”為誘餌,招攬顧客進店消費,消費者千萬不要輕易被“免費”所蒙蔽,在接受美容相關服務時,要問清楚免費項目、內容及方式。索取商家提供的註明免費體驗內容和有效時間的書面宣傳彩頁,以防消費項目不明確。另外,消費者要選擇有規模、有資質的美容機構。如果發現商家沒有相關營業執照,也可以撥打12315進行投訴,工作人員登記後,轄區工商部門將進一步核查。(記者 劉曉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