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展覽拍陜西

2017-10-12 11:05:36|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王菲|責編:董健雄

   

  市民參觀《中華根脈聖境陜西風流還看今朝》大型主題展    本報記者王曉峰攝

     

  巨幅秦嶺圖格外引人注目    本報記者王曉峰攝

  連日來,《中華根脈聖境陜西風流還看今朝》大型主題展覽吸引了越來越多的市民和遊客。參觀過程中,大家不停地拿著手機拍照,希望將美景記錄下來帶回家。

  不過,除了大飽眼福之外,如何在朋友圈體現出“到此一遊”?三秦都市報記者探館,幫您梳理了幾個最佳拍照的地點。

  秦嶺照片墻

  展覽現場,一幅巨大的秦嶺圖格外引人注目。

  秦嶺位於中國版圖的幾何中心,被尊為華夏文明的龍脈。由於秦嶺南北的溫度、氣候、地形均呈現差異性變化,因而秦嶺-淮河一線成為了中國地理上最重要的南北分界線。秦嶺以厚重的底蘊養育了八百里秦川上的兒女生生不息,也見證了千百年來滄海桑田的造物奇跡,更承載了中華文明風起雲湧的歷史傳奇。

  來自福建省廈門市的詹彩芬和老伴兩人在這幅照片前,互相拍照留念。詹彩芬説:“眾所週知,中華五千年文化看陜西。通過這個展覽,可以直接了解陜西的風土人情、地貌。”老人笑著説,以後還得多來幾趟陜西,多到圖片上的地方走走看看。

  綠植墻

  和其他以圖片形式展出有所不同的是,展廳最裏面的一側,被佈置成了綠植墻。在綠葉的簇擁下,大熊貓、朱鹮、金絲猴等照片懸挂其中,展示了三秦大地人與自然的親近與融合。其中,近一人高的大熊貓紙板,成了遊人的最愛。

  來自丹麥的尼爾森女士,就在這裡,讓夥伴給自己和大熊貓拍了張闔照。

  這是尼爾森來西安旅遊的第三天:“來西安之前,我只知道這裡有兵馬俑。昨天去了城墻、大雁塔、鐘樓,對西安的了解更深了一步。這裡不光有歷史,也有美麗的自然風光。”

  銀杏樹下

  秋天對於陜西而言,雖然短暫,卻帶來一種繁華褪去後的古樸。特別是那些金色的銀杏樹葉,美得可以讓每個人為之駐足。展覽現場,銀杏葉的影子不斷閃現。除了有漢陽陵醉人的秋色,還有長安觀音禪寺的銀杏葉落鋪地金。

  大廳中的那棵倣真的銀杏樹下,合影的人竟然排起了隊。

  黃河壺口瀑布巨幅照片

  不觀壺口大瀑布,難識黃河真面目。

  展廳中心位置的黃河壺口瀑布照片,將其飛流直下、排山倒海的雄壯之勢表現得淋漓盡致。

  “怎麼拍好看,我站這行不?”市民高素平女士手搭在照片上,身體微微側著,讓同行的朋友拍照。“壺口瀑布我去過兩次,照片拍的也不少,但是這個角度確實沒拍過。”

  “每年我們姐妹幾個都會相約出去玩。像寶雞的大水川、安康的瀛湖、漢中的油菜花海、柞水的牛背梁……好多地方我們都去過。”高素平笑著説,“我以為把陜西轉的差不多了,沒想到,還有那麼多我沒去過的地方。不光是大美陜西,還是壯美陜西。”

  白色照片懸挂體

  背對著黃河照片,是一個直徑8米的照片懸挂體。上面共展示了超500張照片。每一張都被裝在白色相框中,顯得緊湊卻又整齊。記者觀察了一下,不到2分鐘的時間裏,在這裡合影的人超過了8個。

  “你喊‘123’我再跳。”大學生薑開欣準備在這裡拍一張極具動感的照片。“我是山東人,來西安上學之前,原本計劃著畢業後去北京、杭州或深圳工作。到這之後,我發現這裡的發展速度非常快,從政府的效率到對待人才的條件,現在對西安越來越傾心了。”

  她指著手邊的一張照片説:“你看,在中國夢的背景墻前,這個爸爸把女兒高高舉起。未來,當我在西安實現夢想之後,也許我和孩子也會出現在照片中。”(記者 石喻涵)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