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綢之路起點 我的第二故鄉”系列主題活動啟動

2017-10-14 18:21:4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絲綢之路起點 我的第二故鄉”系列活動新聞發佈會暨啟動儀式現場(趙青青 攝)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王偲瑤):10月13日下午,由陜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主辦的“絲綢之路起點 我的第二故鄉——千名外國留學生體驗陜西旅遊系列交流活動”新聞發佈會暨啟動儀式在陜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舉行。陜西省旅發委副巡視員孟寶民及西北工業大學、陜西師範大學留學生代表出席活動並講話。本次交流活動將持續一年,組織在陜留學生走訪陜西十一個地市、40個重點景區。

陜西省旅遊發展委副巡視員孟寶民宣佈活動正式啟動並授旗(趙青青 攝)

  打造“四大旅遊高地” 提高旅遊市場曝光率

  此次活動是為落實“建設國際化一流文化旅遊中心”戰略目標,發揮古絲綢之路起點和人文生態優勢,以精品路線為紐帶,圍繞打造絲綢之路起點旅遊走廊、秦嶺人文生態度假圈、黃河旅遊帶和延安紅色旅遊等“四大旅遊高地”,以提高陜西旅遊市場曝光率。

  活動每月將進行兩次週末遊,月底舉行旅行分享會,暢談自己對陜西旅遊的整體認識。此外,在寒暑假以及節假日,還將以“沿黃公路”、“博物館”、“鄉村民俗”、“名山大川”、“陜西美食”等五大主題,邀請留學生開展時間跨度長、空間跨度大的深度旅遊體驗,讓他們在更好了解陜西的同時成為宣傳陜西的有力載體。

  巴基斯坦留學生:感受陜西之美

  會上,來自巴基斯坦的留學生代表巴西特講述了自己與陜西的緣分。“兩年前來西安來上大學是我第一次出國,當時又激動又充滿對未知的焦慮。但很快,我喜歡上了這座城市。這種焦慮感也消失了。

  在西安上學的他一直對陜西其他地方充滿著嚮往。“像是安康、寶雞、延安、榆林等地方,我一直沒有機會去,現在真想去這些地方看看。因為我的很多中外朋友都對陜西的美景和文化讚不絕口,這令我心馳神往。”

  巴西特表示,近些年來到陜西的外國人越來越多,所以這個活動顯得尤為必要。他説:“通過這個活動,他們可以互相交流,消除誤解和偏見,如果有外國人在陜西玩的很開心,他們回國後便會講述在陜西的奇遇,並有可能來陜西旅遊,這無疑促進了陜西旅遊業的發展。”

  最後,他表示自己“將不遺餘力地支持這個創造性活動”,並呼籲活動所有參與人員都能全身心投入,感受陜西之美。

  用旅遊展示魅力陜西

  旅遊是區域形象的重要載體,是構建陜西新形象的重要突破口。作為在陜生活外國人的主要人群,把他們眼中的陜西帶去世界,是向世界展示陜西的魅力的有效途徑。

  2016年,由原陜西省旅遊局、陜西省委外宣辦主辦的《外國人眼中的陜西》主題活動就取得了不錯反響。活動首次嘗試邀請14位長期在陜生活的美國、法國、俄羅斯、愛爾蘭、日本等多個國家外籍留學生,實地體驗陜西十個地市的上百個景觀和美食文化特色,用他們的視角發現陜西之美,感悟陜西魅力,活動熱度持續6個多月吸引了1500多萬境內外用戶的關注和觀看。

  2017年10月21日,15名不同國籍的留學生們將成為本次活動的第一批成員,率先出發前往袁家村、乾陵等地遊覽、體驗,為本次活動拉開序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