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豬骨頭湯的N種做法 這個季節學會最應景

2017-10-16 14:02:29|來源:西部網|編輯:王菲|責編:董健雄

  

  海帶豬骨頭湯

  材料:豬骨、海帶結、薑片、精鹽、醋。

  做法:

  1.豬骨洗凈燙一下去血水,投入沸水鍋中,置入薑塊,滴入數滴醋,用中火煲20分鐘。

  2.放入洗乾淨的海帶結(偶還會加入一兩片幹紅辣椒)繼續用中火煲15分鐘左右。

  3.加入鹽、味精等調味,淋入香油即成。

  山藥豬骨頭湯

  材料:豬骨,淮山(又名山藥),生薑,白醋,鹽。

  做法:

  1.把買回來的豬骨飛水,去掉血腥,沖洗乾淨。

  2.把洗乾淨的豬骨放回鍋裏面,(煮湯最好是用沙鍋,煮出來的湯比較好喝),加入適量的水,水最好一次性加夠,中間在加水會影響湯的鮮味和營養,如果一定要加那麼就加開水,生薑一小塊,最好用拍打的,加入幾滴白醋,骨頭的鈣較容易流出。

  3.湯都在煮了,這時候你在來弄淮山,淮山去皮,切塊放在水中泡住,不然會變黑。

  4.大火煮開,改用小火1個半~2個小時,在最後面的10分鐘加入淮山,新鮮的準山易熟不需要煮太久,關火前加入鹽就可以了。

  蘿蔔豬骨頭湯

  食材:豬骨、蘿蔔、姜。

  做法:

  1.豬骨飛水,同一時間用湯鍋燒熱水。

  2.把飛過水的豬骨和姜放入湯鍋熱水裏。

  3.大火燒開轉小火煲1.5小時。

  4.加入蘿蔔再煲1個小時關火加鹽。

  蟲草花煲豬骨頭湯

  材料:新鮮蟲草花,豬棒骨,豬脊骨,老薑,蔥,鹽。

  做法:

  1.蟲草花、甜玉米、大蔥、老薑洗凈。

  2.甜玉米切段。

  3.老薑切片,大蔥切成段。

  4.棒骨和脊骨洗凈,放入砂鍋中,加清水煮開,焯水撈出備用。

  5.骨頭從新入燉鍋,一次性加足水。

  6.加薑片,大蔥段,玉米段。

  7.設置燉湯約3個小時。

  8.再加入蟲草花,繼續燉半個小時,加適量鹽調味即可。

  鮮蝦什錦豬骨頭湯

  原料:娃娃菜、金針菇、香菇、豆腐、鮮蝦、豬骨頭、姜、蔥、醋、鹽。

  做法:

  1.豬骨洗凈放入熱水中焯3-5分鐘,撈出浮沫,加入料酒去腥。

  2.鍋中加水,放入焯好水的豬骨,放入拍散的姜,蔥,加醋1-2滴。

  3.娃娃菜、金針菇、香菇、豆腐、鮮蝦洗凈後放入湯中熬。

  4.大火燒開後中小火慢燉2-3小時。

  5.加牛奶一小勺,燒開即成骨湯什錦鍋。

  木瓜豬骨頭湯

  材料:豬骨100克,杏仁10克,木瓜50克,鹽、雞精各3克,薑片10克。

  做法:

  1.豬骨洗凈,斬件;木瓜去皮,洗凈切塊;杏仁洗凈;姜去皮,洗凈切片。

  2.鍋注水燒開,下豬骨滾去表面血漬,撈出洗凈。

  3.將豬骨、杏仁、木瓜、薑片放入瓦煲內,注入清水,大火燒開,改小火燉煮2小時,加入鹽、雞精調味即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