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照金到延安 紅色旅遊超有"范兒"

2017-10-16 10:22:48|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王菲|責編:董健雄

     

  鳥瞰照金紅色旅遊名鎮

  紅秀《延安延安》帶來全新的現場體驗

      今年是建軍90週年,紅色旅遊備受青睞。十一黃金周,陜西省雖然陰雨不斷,卻依然阻擋不了全國各地的遊客來陜西感受紅色旅遊的腳步。隨著照金文化創意街區的開放,國慶期間照金紅色旅遊名鎮接待遊客近8萬人次。而紅秀《延安延安》每天加演至3場,棗園文化廣場獨具內涵且豐富多彩的旅遊業態更是成為黃金周的旅遊熱點目的地。從照金到延安,傳統的紅色旅遊在全新的現代理念注解下,煥發出了最有“范兒”的紅色風潮。

  樂享照金精彩

  感受舒適小鎮生活

  照金是革命老區,陜甘邊革命根據地就誕生在這裡。照金景色宜人環境優美,是國家丹霞地質公園。在這裡不僅可以騎馬、射箭、登薛家寨、遊大香山,還能瞻仰革命紀念碑、在照金紀念館回望那段崢嶸歲月。

  照金紅色旅遊名鎮自建成以來,逐漸成為旅遊“新秀”,吸引了大批全國各地的遊客來此參觀旅遊。十一國慶節,正值照金最美秋色,豐富多彩的活動融匯了魔術、舞蹈、音樂及特色表演,充滿了前衛感和誘惑力,使觀眾融為演出一份子,充分體驗樂享照金的狂歡。隨著照金文化創意街區盛大開放,銅川首家關中小吃集聚街區開始迎客。照金文化創意街區位於照金小鎮核心地段,涵蓋百餘家美食、關中民俗藝術、特色旅遊商品等多種體驗方式,吃、住、行、遊、購、娛設施齊全,形成一站式消費特色,為商戶及旅遊消費者打造的一個時尚交流平臺,並不定期為遊客組織開展各式精彩紛呈的主題活動及民俗演繹,融主題性、體驗性于一體,打造時尚民俗的關中美食以及文化創意聚集地。

  人們三三兩兩散坐在照金文化創意街區的走廊上,迎面跑過的照金青年微笑著與你打招呼,頑皮的孩子在不遠處追逐嬉戲。街區的轉角處,有舉步可達的特色餐飲店,也有慢生活情調的咖啡館、紅酒吧……沒有人為的設置,沒有刻意的拘束,安逸舒緩的氣氛在街區裏流淌,每個人都在自得其樂地享受照金的慢生活。

  除異彩紛呈的表演類及民俗集粹類項目之外,山地自行車、拓展訓練、廣場鴿互動、篝火晚會……花樣繁多的體驗類項目,讓各個年齡層次的遊客感受“樂享照金之旅邂逅醉美秋色”的獨特旅遊魅力。

  看紅秀 觀4D 逛延安1938

  新青年去延安

  一座城市給人留下的印象,大多是色彩分明的。比如延安,不管是否去過,只要提起,人們腦海中就會迅速閃出黃土地、白頭巾及紅色革命地舊址來。

  事實上,延安是一個無比文藝的城市,它的色彩是斑斕的。如今的棗園邊上,棗園文化廣場吸引了無數人的目光,這裡用時尚的手法表達著延安的故事,用年輕的態度傳承著那一段熱血的歷史。

  棗園文化廣場比鄰棗園革命舊址和中國延安幹部學院,集紅色旅遊、文化體驗、演藝娛樂、時尚消費于一體的紅色文化體驗區和文化休閒新地標,是“全國首個紅色主題文化綜合體”。

  逛棗園文化廣場,分三步走。看——紅秀《延安延安》,感受那個時代的青春記憶,讓新時代的青年重拾信仰堅定去延安的革命理念,在這裡領略延安時期革命青年的滿腔熱血。《延安延安》是中國首部紅色主題秀,從藝術表達上看,是一部大型跨界融合劇目。它通過舞蹈、戲劇、雜技、燈光等舞臺手法,將陜北民歌、民俗風情、紅色文化全方位呈現,為觀眾帶來全新的現場體驗。

  觀——4D巨幕電影《阿良的長征》,感受世界一流動感體驗技術打造的“長征之路4D影院”。由著名導演金鐵木執導,好萊塢團隊精心製作的4D巨幕電影《阿良的長征》,採用全球最頂尖的韓國“4D”+“中國巨幕”的完美組合,打造“視覺3D+動感體驗”的長征4D影像實景秀。通過將震動、吹風、噴水、煙霧、氣味、布景和人物表演等效果模擬引入3D電影中,使觀眾切身體會槍林彈雨、炮火沖天的戰爭場面,體驗紅軍在絕境中所激發出的超凡勇氣。

  逛——延安1938主題街區,領略1938年老延安城的歷史味道。這裡是充滿藝術氣息和教育功能的“文化藝術廣場”,時尚表達著1938年延安老城的模樣,邊區農場、黃土墻、騾馬店和合作社……讓人們對那個時代的生活方式有身臨其境的感受!這裡聚集了眾多文創精品店創意禮品、手工作坊、藝術創作、時尚體驗,帶給你不一樣的文化消費新感受。除此外,洋芋擦擦、麻辣羊蹄、子長煎餅、麻辣肝碗托、抿節兒、羊肉蕎面饸饹、油饃饃等特色當地美食也盡在延安1938任你品嘗。

  延安,這座需要你駐足細細品味的歷史之城,棗園文化廣場給了這座老城時尚的表達。在這歷史與時尚的交融之中,期待你來這裡,重新探索延安文化之美。(文/余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