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區“百家宴”吃出鄰裡情

2017-10-16 10:11:23|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王菲|責編:董健雄

     

  業主們每家做一道菜,拼出“百家宴”本報記者代澤均攝

     

  小區業主自發做百家宴共享鄰裡好時光    本報記者代澤均攝

  業主們每家做一道菜,上百戶做出百家宴。高檔小區,大家共享美食,樂享鄰裡好時光。很多業主感慨,這是幾十年來自己吃得最香、最有情的宴席。

  小區業主自發做出百家宴

  “你做的啥菜?”“你端的是啥湯”……15日16時許,記者在紫薇公園時光小區看到,院子裏放著許多桌凳,桌子上擺著一套套餐具,不斷地有人端著做好的飯菜放到桌子上,香味撲鼻。

  看著桌子上鄰居做好的洋芋擦擦,苗女士立即把自己涼拌的蔓菁放在一旁,“這是我們老家的特色小吃,洋芋擦擦配蔓菁吃,特別香!”老家在陜北橫山的苗女士説,希望鄰居們能嘗鮮。

  黃女士把色香味俱全的小龍蝦放在桌上,大家爭相拍照。“不僅有小龍蝦,還有我們江西小吃呢!”黃女士準備了三小時,希望鄰居們能吃好。“業主們來自五湖四海,像個大家庭,我們經常在群裏聊天,我能認識小區1/3的鄰居。”

  “我是7號樓的,這是椰汁咖喱蟹。”趙女士是西安人,這個菜是專門跟海南朋友學做的。

  菜品可謂天南海北的口味都有。都是由業主們動手在家做的,每家做一道菜。不過也有例外,史女士和家人帶了十幾道菜,現場做起了無水火鍋。

  高樓大廈吃出鄰裡情

  “鄰居們,大家動嘴開吃嘍!”16時30分,53歲的業主王承偉宣佈後,大家迫不及待地品嘗起來。王承偉説,最初有業主提出百家宴的想法,大家在業主微信群裏紛紛響應。目前,小區入住有100多戶,之前舉辦過鄰裡情活動,現在鄰居們非常融洽,一家有事多家幫忙。

  8歲的小姜不停地夾蒸餃,“餃子好吃,1號樓的阿姨做的。”“這個甑糕好吃!”劉女士笑道,應該是熱播電視劇主人公周瑩的“同款”吧?“我要廋肉!”烤全羊現場,人們拿著盤子排起隊。

  84歲的白髮老人孫慶昌揮毫潑墨,“和諧則興天定助”,老人説,兒時院子裏鄰居之間都認識,後來矮房子變成高樓大廈,很多鄰居都不往來了。他看到如今的小區舉行百家宴,吃著百家飯,特別開心。 (首席記者 姬娜 實習生 胡榮 方瑞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