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賬速度秒殺計算器 西安賣菜小哥走紅網絡

2017-10-17 09:30:09|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王菲|責編:董健雄

   

  王小勇賣菜成了網紅(本報記者陳飛波 攝)

  最近,西安的一位賣菜小哥出人意料地成了“網紅”,這位網紅賣菜哥算賬的速度不僅快還充滿喜感,網友上傳的視頻中賣菜小哥邊報價邊算賬,算賬速度秒殺計算器。網友戲稱,這簡直是被賣菜耽誤了的數學天才。

  買菜顧客主動排長隊

  在西安北郊常青二路與渭濱路十字東北角的天地緣綜合市場,不論是市場賣衣服的還是前來買笤帚的,只要問起“激情賣菜哥”的攤位,大夥都知道。昨天上午9點半,順著商戶們指引的位置,在市場第二個通道快走到頭的位置,三秦都市報記者見到了這位“激情賣菜哥”王小勇,而他身邊的顧客已排起十多米的隊伍。

  在約30平方米的長方形區域內,王小勇和妻子共擺放了100多種蔬菜。王小勇一邊從排隊的顧客手裏接過選購好的蔬菜,一邊“秒稱”——邊報價邊算賬,稱完一位顧客買的幾種蔬菜後,單價、重量、金額“一口清”。

  正在買菜的劉阿姨説:“最初吸引我的是他算賬快,有特色。後來我發現了一個細節:他舍得幫顧客擇菜。比如一樣是大蔥,和其他攤位品相也差不多,但稱蔥的同時,他揪掉了10釐米蔥葉子。我感覺就像超市裏包裝好的高檔凈菜,瞬間就覺得實惠。”

  “哥,明天幫我帶一袋折耳根!”川妹子鄧曉雲老遠就喊王小勇。菜賣得快補貨也快,如果遇到顧客選擇特殊的品種還可以預約。王小勇顧不得停下手中稱菜的活,招呼鄧曉雲找妻子李安琴把預約折耳根的事記下來。

  好生意背後是誠信為金

  邊報價邊稱秤,算賬極快的王小勇喜感十足,整個市場裏就數他的菜攤生意火。不過,能把生意做這麼好,他還有自己獨到的生意經:“我的店名很獨特,‘誠信為金’4個字就是我媳婦起的。誠信公平、少一補十,是我倆的宗旨。我們夫妻倆賣菜17年,高手其實是我媳婦,她做姑娘的時候就在石家莊賣菜,我是她的第三個徒弟。這麼多年我們做到了誠信為金,這個秤就代表我們的心。誠信是個良心問題,做事情要憑良心,大家都這麼做,才不讓別人買得提心吊膽。”

  每天賣掉三四千斤菜全憑口算,而且從不出錯,王小勇得到越來越多顧客的認可,時間一長口才和算賬技術也就練出來了。除此之外,替顧客擇乾淨菜葉,三毛五毛零頭從來不收,免費搭一點香菜或者香蔥……都是王小勇的攬客絕招。最重要的是菜的品質始終有保證。

  “我們好生意的背後是誠信為金!”迎著相鄰商戶羨慕的目光,聽丈夫王小勇説起當初相識的事情,李安琴放下手裏的菜,抬頭看著丈夫自信地説。(記者 李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