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群眾滿滿的獲得感幸福感帶到黨的十九大

2017-10-17 10:09:51|來源:陜西日報|編輯:王菲|責編:董健雄

  

  10月16日下午,出席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的我省代表抵達首都北京。 記者 宋紅梅 母家亮攝

  這是極不平凡的五年,這是取得歷史性成就的五年。

  從綜合實力顯著提升到全面改革深入推進,從民主法治不斷加強到管黨治黨紮實有效,從生態環境持續改善到人民福祉明顯增進,三秦大地發生了巨大、全面而深刻的變化,追趕超越正成為我們最響亮激越的旋律。

  輝煌成就早已印刻在腦海,滿滿的獲得感和幸福感溫暖在心裏。10月16日,出席黨的十九大的我省代表抵達北京住地。

  日子富了,家鄉美了,生活更加有滋有味

  生活幸福,才能彰顯追求。只有更多更公平地享受到改革發展成果,三秦百姓的日子才會越過越紅火。

  “幫社區大爺帶個話:我們現在的生活特別好。”銅川市王益區紅旗社區黨總支書記李秋蓮代表的筆記本上,清楚地記著社區大爺囑託她帶到十九大上的話。

  李秋蓮代表説:“這五年群眾的生活變化特別大。看病不愁了,上學不難了,養老金也不斷提高,群眾的生活更方便了,娛樂活動也更豐富了。”她介紹説,社區採取網格化管理,為群眾提供零距離服務,大到職業介紹,小到家中管道疏通,社區為大家提供的30多項服務,被群眾讚為“從搖籃到輪椅”的貼心服務。

  李秋蓮代表説:“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幟,我們把工作做到實處,群眾就會和我們一條心。”

  鎮安縣青銅關鎮豐收村黨支部書記吳相琴代表用“翻天覆地”來形容她們村這五年的變化。吳相琴代表説,她們村原來在一個小山溝裏,進出都是土路,這幾年,村裏不僅修了幾條出村的路,而且許多人都住進了移民搬遷安置點的新房。因為靠近景區,村上搞起了鄉村旅遊,全村人均收入從2012年的2300元增加到去年的8600元,逐步走上了脫貧致富之路。

  吳相琴代表欣慰地説:“我們豐收村的人,都為自己村子的變化感到驕傲。大家都説,跟黨走,日子富了,家鄉美了,生活更加有滋有味了。”

  企業發展了,收入增加了,經濟增長勢頭更足

  企業興則經濟興。富有活力的企業更具有競爭力和發展潛能,而健康有序的市場環境關乎每一個企業的生存發展。

  “前段時間,我參加了西安市組織的企業家座談會,會場氣氛熱烈。企業家們都搶著發言,敢於直面問題説真話、説實話。”西安四騰環境科技有限公司黨總支書記、總經理白浩強代表説,現在國家越來越重視民營企業發展,出臺了一系列促進企業發展的政策措施,這讓民企更加堅定了發展信心。

  “我們企業員工收入連續多年增幅在10%以上,這得益於近年來良好的營商環境。”白浩強代表説,有利的發展空間助推企業把自身優勢變為了追趕超越的勝勢,也讓員工成為最直接的受益者。

  被稱為“女鐵人”的陜西延長油田吳起採油廠南莊畔採油隊黨支部書記許彩蕓代表,在偏僻的採油一線默默堅守9年,帶領156人的“女子採油隊”,管理維護82平方公里內的75宗井場、159口油井。

  “油井管護得好,就能延長設備的生産週期,多産油、多賣油,提高生産效益。”許彩蕓代表算了一筆賬:一台設備每年節約3.6萬元,9年就可為油廠節約540多萬元。

  讓許彩蕓代表感到欣慰的是,科技進步改變了油井工人的工作環境。她説:“幾年前,巡井員不分晝夜每天至少要外出巡查3次,每次二三十分鐘,現在,坐在電腦監控室裏,就能看得一清二楚。”

  “雖身在油田,但我們也深刻感受到了陜西五年來發展的巨大變化,對未來,我們也有更多期盼。”許彩蕓代表説出了大家共同的心聲。

  技術先進了,品質提高了,創新帶來新活力

  動能強勁,才能行穩致遠。堅持以創新為引領,才能實現有品質、有效益、沒水分、可持續的發展。

  中國西電集團公司西安西電開關電氣有限公司機加車間數控操作工高喜喜代表説,近年來,企業發展速度不斷提升,特別是隨著“一帶一路”建設的深入推進,企業優勢産品“走出去”的步伐明顯加快,産業鏈也延伸至絲路沿線國家和地區,企業發展品質和效益不斷提升。同時,在創新意識的推動下,公司的人才隊伍逐步壯大,成本進一步降低,工作效率不斷提高。

  國家電網陜西省電力公司寶雞供電公司秦嶺輸電運維班班長周紅亮代表説,五年來,隨著高新技術的投入和先進儀器的使用,我省電力事業得到了快速發展,滿足了自身發展需要,實現了西電東輸。周紅亮代表説:“電力不僅為大家生産生活提供了保障,還為改善大氣品質作出了巨大貢獻。”(記者 齊小英 沙莎 趙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