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場0:1不敵浦和紅鑽 上港無緣亞冠決賽

2017-10-19 15:00:53|來源:西安日報|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10月18日,上海上港隊球員在比賽後退場。 (馬平 攝)

10月18日,上海上港隊球員胡爾克(右)與日本浦和紅鑽隊球員長澤和輝在比賽中拼搶。 ( 馬平 攝)

  2017年亞冠聯賽半決賽(東亞區決賽)第二回合對決18日晚在日本上演,第一回合在主場1:1戰平浦和紅鑽的上海上港隊此番客場0:1告負,從而以兩回合總比分1:2負於對手,未能成為繼遼寧隊、大連萬達和廣州恒大之後第4支殺入亞冠聯賽(以及前身亞俱杯)決賽的隊伍。中超球隊本賽季的亞冠征程就此全部結束。

  上港雙線受挫皆因客場戰績不佳

  賽季初,上海上港隊的目標是在中超和亞冠的賽場都向冠軍發起衝擊,而如今,他們雙線受挫,究其原因,恐怕客場戰績欠佳就是“罪魁禍首”。

  上週末的中超聯賽,上港隊本想縮小與恒大之間的4分積分差距,至少是不被進一步拉開分差,然而,他們卻在客場被遼寧隊3:3逼平,而恒大則在主場擊敗了延邊富德,如此一來,在聯賽還剩三輪的情況下,上港想捧起中超“火神杯”的願望已基本落空,正如他們的主帥博阿斯所言:“現在再談中超奪冠,基本意義不大了。”截至中超第27輪,上港隊14個聯賽客場比賽,戰績為5勝5平4負,僅此一項就落後恒大4分,球隊助理教練、前國腳謝暉毫不客氣地指出:“本賽季踢客場,尤其是下午比賽,我們找到節奏的時間點都比較晚,適應能力比較差,注意力也不集中。”

  事實上,在亞冠的戰場上,一路闖入東亞區決賽的上港隊客場戰績也實屬平平,上半年的小組賽階段,他們就曾在客場以0:1輸給過浦和紅鑽隊,那一戰,上港外援奧斯卡竟然連點球也罰丟了。

  “主場龍”浦和如願晉級亞冠決賽

  有意思的是,與上港本賽季客場戰績差強人意相比,浦和紅鑽本賽季的主場表現堪稱不俗,亞冠賽場上,浦和紅鑽隊在主場尤其強勢,5次坐鎮主場不但保持全勝,更是先後18次攻破對手的球門(僅失4球),其中還包括兩場“零封”對手。把時間放寬到近兩個賽季,浦和紅鑽的亞冠主場戰績同樣亮眼——8勝1平,未嘗敗績!因此,不少日本球迷也用“主場龍”來形容浦和紅鑽。“足球比賽就是如此,雖然單看‘紙上實力’上港可能在浦和之上,但兩支球隊在主場、客場表現得此消彼長很大程度上決定著比賽的走勢。特別是上港首回合沒能在家門口拿下對手,還讓對手收穫了一粒客場進球,這也就意味著上港必須在客場取得至少一粒進球,才有希望晉級,很可惜,擁有艾哈邁多夫、胡爾克、奧斯卡、武磊和埃爾克森的上港隊最終也沒能做到這一點。”一位上海記者頗為遺憾地説道。

  其實,上港隊外援“綠巨人”胡爾克是很想能在日本進球的,他賽前表示:“本賽季亞冠9場比賽我已經打進了9球,而且還有助攻,我還想進更多的球。18歲的時候,我去了日本踢球,我對日本的記憶不光來自足球,還有生活的經歷,我希望能在故地用進球紀念自己的成長。”昨晚的比賽,浦和紅鑽開場第10分鐘便取得了進球,柏木陽介左側角球開到禁區,席爾瓦插上頭球攻門,上港隊解禁復出的門將顏駿淩奮力撲救卻依然沒能阻擋皮球入網。此後的比賽,雙方都創造出了不少進球機會,特別是胡爾克的表現尤為積極,只可惜他和鋒線搭檔埃爾克森都錯過了幾次很好的得分良機,未能幫助上港隊扭轉戰局。

  此役過後,浦和紅鑽隊與中超球隊一共交手12次,總戰績為5勝4平3負,但在主場戰績中,浦和紅鑽對陣中超球隊則拿到了5勝1平的不敗戰績。值得一提的是,廣州恒大也在浦和客場遭遇了當年亞冠的唯一一場敗仗,在浦和主場,恒大2:3敗下陣來。不知下賽季中超球隊能否攻陷浦和隊的“魔鬼客場”?

  本賽季亞冠決賽將在東亞區冠軍浦和紅鑽和西亞區冠軍沙特的阿爾希拉爾隊之間上演,雙方將在11月18日和25日迎來決賽的兩回合較量,首回合比賽將在阿爾希拉爾主場進行,次回合將回到浦和紅鑽的主場。亞冠改制後,兩隊都曾闖入過決賽,浦和紅鑽在2007年決賽中戰勝塞帕罕奪得冠軍,阿爾希拉爾在2014年不敵西悉尼流浪者,錯失了冠軍。(記者 靳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