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明確生態環保“任務清單” 加快籌建秦嶺國家公園

2017-10-20 13:35:20|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全面加快國土綠化步伐,推進‘身邊增綠’。加快籌建秦嶺國家公園和黃帝陵國家公園,著力建設一批野生動物保護區,建設秦嶺大熊貓國家公園。”近日,省政府出臺《陜西省“十三五”生態環境保護規劃》,對天藍、水碧、地綠的美麗陜西的實現,制定了任務清單。

  “十二五”期間,陜西生態環境領域取得了喜人成就。全省綠色版圖向北推進400公里。森林覆蓋率提高到43.06%。人均公園綠地面積達10.18平方米。以關中城市群為重點的城市環境空氣品質不斷向好,以“一河兩江”為重點的水污染防治初顯成效。先後制(修)定《陜西省渭河流域管理條例》《陜西省大氣污染防治條例》《陜西省水土保持條例》《陜西省秦嶺生態環境保護條例》等法規。

  “十三五”期間,全省將以全面改善生態環境品質為核心,以大氣、水、土壤污染防治為重點,實施最嚴格的生態環保制度,促進生態環境品質不斷改善。具體來説,到2020年,關中城市優良天數達275天以上,陜北城市優良天數達290天以上,陜南城市優良天數達295天以上。

  《規劃》中,還有很多和老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內容。

  比如,新的城區建設中要確保街區間有綠地、組團間有公園。加快老舊公園改造,提升公園綠地服務功能。實施“退工還林”,成片建設城市森林。加快籌建秦嶺國家公園和黃帝陵國家公園,著力建設一批野生動物保護區,建設秦嶺大熊貓國家公園。( 薛文靜 記者 石喻涵)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