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中外記者聚焦浐灞 向世界傳播綠色智慧

2017-11-07 18:07:3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張安琪):11月9日,由西安浐灞生態區管委會、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主辦,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承辦的“美麗中國 綠色浐灞——2017CRI中外記者大型採訪活動”將走進西安浐灞生態區。來自CRI的中外記者、資深媒體人齊聚浐灞生態區,見證綠色成果,共謀發展智慧,踐行“一帶一路”倡議,促進國際人文交流,打造開放合作的國際大通道。

  西安世博園 (西安浐灞管委會 供圖)

  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大報告中提出,加快生態文明體制改革,建設美麗中國。來自CRI的中外記者在見證浐灞生態成果之餘,還將舉辦座談會,進一步解讀“美麗中國”部署,互鑒國際生態發展經驗,將浐灞經驗、中國智慧傳遞到世界更多國家。

  建設美麗中國 暢談“綠色智慧”

  位於大西安東部的西安浐灞生態區,作為生態文明建設的先行試點,成為“美麗中國”建設的陜西樣本。11月9日下午,CRI中外記者與媒體大咖還將匯聚在灞柳之濱,在“美麗浐灞 綠色智慧”中外記者座談會現場帶來一場“頭腦風暴”。

  浐灞生態區綠色景觀 (西安浐灞管委會 供圖)

  此外,座談會還將特邀人民日報海外版總編室副主任楊一楓、“今日俄羅斯”駐華高級記者呂國棟、《俄羅斯與中國》高級記者 Maryna,與本地媒體人等,針對生態建設、綠色發展等主題深入探討、互動交流,分享浐灞經驗,提供綠色智慧。

  同時,浐灞生態區還將為外國記者授予“綠色國際宣傳使者”稱號,以國際視野將浐灞的綠色建設經驗傳播到更多國家,對全球生態文明建設提供有益經驗。

  以生態為媒 多元化傳遞國際聲音

  隨著“一帶一路”經貿、人文交流不斷深入,作為陜西自貿區版圖的重要組成部分,依託歐亞經濟綜合園區、西安金融商務區、西安領事館區等平臺,西安浐灞生態區正在成為陜西對外開放的新窗口,並日益成為大西安建設的國際文化交流軸核心區和東部新中心。“美麗中國 綠色浐灞——2017CRI中外記者大型採訪活動”期間,外籍記者們還將感受浐灞山水,走訪西安世博園,登長安塔欣賞“以水為媒”的城市魅力,走進西安領事館區,體驗“一帶一路”外交新窗口,通過深入採訪、體驗,展現更加開放、更具國際范兒的新浐灞。

  浐灞生態區綠色景觀 (西安浐灞管委會 供圖)

  屆時,CRI中外記者將以多語種報道傳遞國際聲音,中央級、省市媒體全程跟進活動,VR直播、移動端新媒體技術助陣,以多元化傳播手段向世界展示浐灞踐行“美麗中國”的經驗,打造西安對外開放新窗口,助力構建陜西新形象和浐灞的國際化新發展面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